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肺纤维化专家董瑞在“二甲”医院挂牌仪式做工作汇报

http://www.jknews.cn  2015-04-13 11:19:21  健康资讯网  编辑:北京热线

 肺纤维化专家董瑞在“二甲”医院挂牌仪式做工作汇报

董瑞院长向屠志涛局长等领导汇报工作

2015 年4月1日,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在本院举行隆重的全国二级甲等中医专科医院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怀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高永革主持,北京市中医局局长屠志涛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怀柔区副区长任武军,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禹震,医政处处长赵建宏、副处长王欣,怀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蒋富、副局长贾秋凤,怀柔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常务副局长于军三,怀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杜秉利,医政科科长刘凤英、中医科科长曹凌梅,怀柔区医院院长张丽英,中医院院长刘宝珍,妇幼保健医院院长刘玉伶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肺纤维化研究所所长、国医大师晁恩祥教授高徒、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董瑞在挂牌仪式上做工作汇报。

肺纤维化专家董瑞在“二甲”医院挂牌仪式做工作汇报

北京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出席挂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是2013年9月13日通过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评审的首家社会办医二级甲等肺病专科医院。医院建于2001年,占地面积22 亩,建筑面积1.2 万平方米,医院开放床位280 张。是国家“十二五”肺病重点专科医院;北京市医保、职业病、新农合定点医院全国先进民营中医医院;北京精神文明单位;北京怀柔区平安医院、北京市5A级信用社会组织单位。设有中西医结合“肺纤维化”、“尘肺病”、“肺癌”、“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 “小儿呼吸病”、“中医膏方专科”“呼吸病冬病夏治专科”、“中医针灸推拿专科”、“风湿骨病专科”等十个重点专科,拥有CT、DR 等大型设备近百台件。每年接诊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港澳及国内30 余个省市肺纤维化、尘肺病、肺癌、哮喘、中医慢性病和疑难杂病患者近10万人次,已成为北京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肺纤维化专家董瑞在“二甲”医院挂牌仪式做工作汇报

北京中医局副局长禹震,怀柔区卫计委杜秉利副主任共同为我院揭牌

医院由国内著名呼吸病专家于润江教授担任医院名誉院长;我院董瑞主任医师担任学科带头人。在防治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尘肺病方面他编写了国内首部《中西医结合诊治肺纤维化》专著与第一部科普专著《政协委员董瑞院长谈间质性肺炎 - 肺纤维化》,奠定了中医防治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尘肺病的理论基础。他主持研发了《养阴益肺通络丸》入选北京市政府“十病十药”中医药研发项目,填补了中医药防治肺纤维化、尘肺病领域的空白。

肺纤维化专家董瑞在“二甲”医院挂牌仪式做工作汇报

北京市中医局屠志涛局长在我院董瑞院长陪同下参观膏方室

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肺纤维化重点专病成员单位,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肺病科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他所研发的中医“冬病夏治”防治呼吸病科研成果在2006 年被原卫生部批准为面向农村和基层推广适宜技术十年百项计划推广项目。他所研发的“肺痿(肺纤维化)综合疗法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列入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为我国中西医结合防治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尘肺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肺纤维化专家董瑞在“二甲”医院挂牌仪式做工作汇报

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挂牌仪式合影

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董瑞院长既是医院的学科带头人也一名大爱善行民主党派成员,他担任着民盟中央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员会委员、民盟北京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民盟北京市委医卫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健康呼吸万里行首席专家。他近10 年参加民盟中央组织的“民盟名医• 健康大讲堂”及义诊活动20 余次。他代表民盟中央承办的健康呼吸万里行活动,在全国十个省市开展救助尘肺病、肺纤维化患者1000 余人。受到了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的高度肯定。蒋树声副委员长亲笔题写了院名- 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名。张宝文副委员长出席健康呼吸万里行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肺纤维化专家董瑞在“二甲”医院挂牌仪式做工作汇报

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二甲”医院挂牌现场

14 年来医院在董瑞院长的领导下一直坚持这“依法办院、诚信办院”的理念,并且积极回报社会。建院以来,免除怀柔地区农民、伤残军人的专家、专科挂号费、诊疗费累计达400 余万元。与民盟北京市委、北京慈善协会共同成立“肺癌、哮喘、风心病”爱心助医工程,技术出资155 万元,共救助1 万余例患者。先后向汶川、青海玉树、四川雅安捐资捐款及社会捐资助学达200 余万元。医院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先进民营医院”、“北京市先进民营医院”光荣称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