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老人配助听器的注意事项

http://www.jknews.cn  2014-10-15 09:14:12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本报讯 记者田欢)“老人配助听器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如何为老人选配助听器?”成为了困扰众多老年人及子女的难题。应邀,记者采访了在助听器验配行业有过十余年工作经验的助听器验配师许勇先生。许先生针对“老人配助听器的注意事项”这一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老人配助听器的注意事项一、进行专业的验配

    许先生称,助听器不可随意购买,经验丰富的验配师、合格的验配环境及专业的助听器验配流程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老人配助听器时应到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及有长期专业经验的助听器验配机构进行全面专业的检查,根据老人的听力损失程度,验配适合的助听器。千万不可自行选购,随意佩戴,以免损害现有听力。

    老人配助听器的注意事项二、操作助听器的能力

    许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应根据手指灵活程度、视力因素选配助听器。由于一部分老年人动作协调性退化,如手指不灵活、视力较差等会使他们不能自如的操作和调节助听器。因此,简便的操作方式和较大、易于调节的助听器对于老人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

    老人配助听器的注意事项三、适应助听器的能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不只听力衰退,记忆力、适应能力也逐渐减弱。因此,老年人佩戴助听器会有一个适应期,周期约三至五个月。适应期内,助听器的音量应尽量调小;刚开始时佩戴助听器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待适应后再逐渐延长。

    许先生透露,相对国内众多助听器验配中心来说,康聆声助听器验配中心做的比较成功,自1995年成立至今已为数万听力损失患者解决了听力问题;在建立了全国听力服务连锁机构的同时该中心还配备了完善的硬件设施,为越来越多的听力患者提供助听器专业服务。与此同时,许先生提醒广大听力损失患者,在选配助听器时应尽量亲自试戴,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