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眼科 >

两岁女孩晶晶右眼渴望见光明

http://www.jknews.cn  2010-03-26 16:04:49  未知  编辑:admin

从CT影像上可以明显看到晶晶的右眼因肿瘤已被挤变形并位移。

妈妈看着晶晶右眼日渐增大的肿瘤,伤心的泪水夺眶而下。 记者 陈卓 摄

    女儿刚出生左右眼“不协调”

    20 岁的赵丹在湖北大悟老家,经人介绍认识大自己6岁的张大海。两人见面后情投意合,不久就开始谈婚论嫁。

    2008年3月,赵丹在大悟生下女儿晶晶。一家人满心欢喜期待小宝贝的降生,可当见到孩子的第一面,一家人吃惊不已——孩子的右眼明显比左眼要大。

    在农村,乡里乡亲的七嘴八舌地议论,他们给夫妻俩出“主意”,“这孩子的眼睛肯定要花钱治”,“扔了算了,再生一个”……

    赵丹每当听到这话,心痛地像刀割一样。她和丈夫心想得一致: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要留下,生下她不能眼睁睁地送她去死……

    为了躲避闲言碎语,两人带着孩子远离老家,来到武汉,开始新的生活。

    明天就是女儿张晶晶2岁的生日,去年这个时候,一家人为女儿过周岁生日,一边吹蜡烛,一边许下心愿——希望女儿的眼睛能好起来。可一年过去,女儿的眼睛已完全看不见,突然疯长的“大鼓包”已完全包裹眼睛。心急的父母,只得每天辛勤地打工、赚钱,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攒够一期手术的3万元。

    晶晶3个月大时,右眼还有光,能看见东西。刚开始去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太大问题。

    到孩子一岁时,右眼眼睑内不明物疯长,至今一个已有乒乓球大小。

    现在,晶晶的眼睛已被“大鼓包”完全覆盖,看不到眼球,同时上眼睑翻出裸露在外,若遇到感染,暴露在外的右眼睑就化脓、流血。

    赵丹和丈夫为晶晶担心不已,可夫妻俩手头毫无积蓄。他们曾四处借钱,凑了3万多元去过武汉各大医院,也曾经人指点去了北京,专门为晶晶做检查,医生对孩子的眼睛下过明显诊断,都建议手术治疗,否则将威胁孩子的生命。

    如今,肿块已发展到晶晶右侧太阳穴处,右脸也被大鼓包挤得变了形。

    赵丹说,北京的一位医生曾建议今年年初就要手术,不能再耽搁。借的钱前期做检查已所剩无几,医生说,第一期手术需要3万元,攒这笔钱太难了。

    前些时,张大海刚在汉口高雄路一家小餐厅找到工作,为了省钱,每天睡在打工的餐馆里,用板凳当床。赵丹则是白天在店里帮忙,晚上去同乡家借宿。

    赵丹和丈夫都很心急,可没有钱两人也不知所措,但他们坚定地说:“无论生活再苦,一定要治孩子的眼睛。”

    (记者 周媛)

    采访前,一位自称社区工作者常会给我电话,诉说这个孩子的遭遇,每次她的语气都很急切,听得出同是母亲,对孩子的关心。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孩子时,只是远远在街对面看见一个小不点在路边晃悠。她的妈妈正忙着扫地,为中午开店做着准备。

    我们喊着小不点的名字:“晶晶”,孩子微笑着转过头来,那张脸足以让我们呆了一分钟。

    整个采访,我都感觉自己的心在颤抖,我无法想象一个2岁的孩子是怎么忍受病眼带给她的痛苦。眼睛里吹进了沙子我们都会流泪,何况是一个长了一年的大鼓包。

    赵丹说,孩子的怪模样经常会让别人多看两眼,可我觉得这不仅仅关乎孩子丑与美的问题,而是关乎孩子的一生。

    医生说,若是早手术,孩子不会变成现在的怪模样,可这对父母因为“穷”而无能为力。

    其实孩子很聪明。我们问她,眼睛痛不痛,她会点头,问她要不要去看医生,她也会点头,可她太小了,不知愁滋味,可等到她懂了,恐怕这一切都晚了!

    治病是需要钱,可不能以为是“穷人”的孩子就要承担更多的痛苦,晶晶眼中没有穷、富,身为人母,人父,都只希望孩子能幸福,虽然她曾经不幸福,希望您的帮助能改变她的一生。

    您若愿意给孩子提供帮助,可通过“圆梦基金”或本报提供的帐号进行捐款,捐款时请注明:“帮助晶晶治眼睛”;也可与赵丹所在社区取得联系,社区电话:85722673。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光明右眼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