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小贩用香蕉水将鹌鹑蛋化妆成鸽蛋售卖(图)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4:37  未知  编辑:admin
小贩用香蕉水将鹌鹑蛋化妆成鸽蛋售卖(图)


  鸽子蛋(左)与被洗白了的鹌鹑蛋以及没有处理的鹌鹑蛋的对比,其个头明显比鹌鹑蛋大。

  最近,不时有一手提篮一手拎鸽子的男女,在公路边、农贸市场或居民区出现,叫卖筐中“鸽蛋”。9日,畜牧专家介绍,这种所谓的鸽蛋全是鹌鹑蛋“化妆”而成——鹌鹑蛋被香蕉水浸泡后,蛋壳上的斑点消失得无影无踪,恍如鸽蛋。

  最近频有市民上当 专家:此蛋有毒,食用后可能引起不适

  买蛋者说:提着鸽儿拎着蛋 一不小心就上当

  大渡口区周女士怀了身孕,整天担忧腹中宝宝营养不够。前天,她很郁闷地讲述,黑心小贩把经药水浸泡、蛋壳已无斑点的鹌鹑蛋冒充鸽蛋,使她受骗始末。

  两天前,大腹便便的她在沃尔玛超市附近的公路边,看到一女子向她走来。女子一手提篮一手拎只鸽子,走近一看,篮内全是蛋。“我听人讲,孕妇吃鸽蛋对胎儿发育很有好处。”

  女子好像看出周女士的心思,凑过来搭话说:“妹儿,一鸽当九鸡。你怀娃儿吃了鸽蛋,娃儿长得好!”

  周女士看女子脸嘴长得不像坏人,又提了只活蹦乱跳的鸽子,就询问鸽蛋怎么卖。周女士担心上当,女子说,鸽蛋是她家那两三百只鸽子生的,吃不完就拿出来卖。她边说边赌咒发誓,卖的不是鸽蛋全家死绝。就这样,周女士相信了她。掏钱买了50个,每个价格为1.5元。

  回家把蛋煮来吃后,感觉有些不对劲:除口感跟鸡蛋差不多外,蛋白和蛋黄颜色也近似鸡蛋。她把此事告诉一生活经验丰富的朋友,对方称,鸽蛋吃着很嫩,要是跟鸡蛋一样老,应该是用鹌鹑蛋冒充的,且真正的鸽蛋每个在4元左右。“她还提醒我,市面上有种用药水把鹌鹑蛋斑点泡脱后,蛋壳颜色跟鸽蛋差不多的假鸽蛋。”周女士那些买回来的蛋,不论从颜色还是价格都表明,我买到了用药水泡的鹌鹑蛋。

  什么药水让鹌鹑蛋壳斑点消失,变成“鸽蛋”?这种蛋对胎儿有无影响?周女士很担心。

  知情人讲:巴南鹿角有伙人 专做这种假鸽蛋

  前天下午,渝北区黄泥塝人行天桥边的市场。蛋贩刘大姐的摊上,除摆鸡、鸭和鹅蛋外,还有鸽蛋。

  当她听明记者来打听辨别鸽蛋方法时,用疑惑眼神把记者打量一番,问:“你买到了用药水漂白的鹌鹑蛋?”记者把周女士买的“鸽蛋”递给她。她从摊后篓子里掏出个大小、外观,甚至颜色都差不多的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