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假酒超乎想象的危害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2:33  未知  编辑:admin
假酒超乎想象的危害


  远在史前时期人类已开始喝酒。当时人类靠狩猎谋生,可能偶然发现葡萄树下成熟的葡萄受空中的酵母感染,自然发酵成酒,飢饿疲倦的猎人品尝后,顿觉精神百倍,疲劳尽消,体力增强,从此人类研究人工发酵製酒。的确,酒的功用真多,可以消毒皮肤及器具、抽取药物、制成药酒,喝少量的酒可使人感觉温暖,精力充沛,活力增加,因此在社交场合中,人们常喜欢喝酒助兴。因酒的奇妙作用,人们称它为「生命之水」,也因此用它来祭神拜祖。但是世界上没有一件十全十美的事,酒与其他能成瘾之药物如安眠药及吗啡一样,常喝会使人成瘾,变成习惯性,导致慢性酒精中毒,严重影响个人健康;更有进者,过量的酒使人酒醉,语无伦次,因此与人吵架或甚而发生凶杀案;酒醉者开车,因视觉模煳且反应迟钝,常发生车祸。因此世界各国多制定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得买酒及喝酒,驾驶人员不能喝酒等。

假酒超乎想象的危害

  私自勾兑洋酒


  今年以来,我国发生多起因饮用私自勾兑或来源不明的散装白酒,而导致甲醇中毒的事件。

  人们身体一般摄入5毫升甲醇就可中毒,甲醇是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之一。甲醇经体内醇脱氢酶及甲醛脱氢酶等作用被氧化成甲醛,继而生成甲酸,甲酸能抑制人体视网膜氧化和磷酸化过程,使叁磷酸腺苷合成困难。结果会造成视网膜细胞性变,甚至会演变成视神经萎缩。一般来讲,摄入甲醇5~10毫升就可引起中毒,30毫升可致死。

  优质白酒是无色透明 ,而甲醇的香气似酒精的香气,但淡薄柔和一些。其味也与乙醇类似。白酒要求无色透明,若香气及口味均符合感官要求,则为质量好的酒;若有异香或异味,可能为劣质酒;若香味寡淡、尾味苦涩、饮后没劲,大多是兑水过多,酒度不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