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婴儿食品检出致病菌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23  未知  编辑:admin

  昨天,广东省卫生厅会同省农业厅、工商局、海洋渔业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通报去年全省食品安全状况以及今年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蔬菜,尤其是豆类蔬菜和叶菜类以及茶叶是农药残留的高危食品,而馒头和油炸食品存在滥用明矾的现象。

  2009年监测:

  婴儿食品检出致病菌

  农药监测结果显示,蔬菜、茶叶其主要农药残留品种为拟除虫菊酯。馒头和油炸食品的制作中存在滥用明矾现象。水产品抗生素残留监测结果显示,虾、罗非鱼、四大家鱼的抗生素残留合格率为94.8%,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餐具消毒效果监测合格率为73.17%,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009年,省卫生厅共收到全省各地较大食物中毒和学校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报告11起,中毒人数520人,死亡人数6人。

  值得注意的是,全省卫生部门从肉类、即食和生食食品、婴儿食品、巴氏杀菌奶等产品检出致病菌67株,总阳性率16.54%。

  春节前监测:

  应节食品合格率高

  2010年春节前夕,省农业厅组织了节前农产品[14.37 -5.40%]例行监测,对1770个蔬菜样品检测,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2.4%,对1646个畜禽产品“瘦肉精”等药物残留检测,合格率92.4%。省质监局组织抽取全省生产的茶叶、肉制品、罐头、食糖、酱腌菜、果冻等6种应节食品共360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86.4%。不合格项目主要是五类,即稀土总量(茶叶)、酸价(肉制品)、蔗糖分(食糖)、苯甲酸(酱腌菜)和甜蜜素(果冻)。

3000万农民工"性饥饿",谁管?

苗条女子被称“象腿女” 双腿重达97.5公斤(图)

神奇!植物人也能对外跟人交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