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整形 >

赴韩整形,多有不便

http://www.jknews.cn  2010-05-14 17:24:19  未知  编辑:admin

  在整形风靡全球的今天,许多人都想尝试一下科技带来的福利。受广告和一些诱导,有不少人到了韩国去整形。满怀信心地去了,回来后却倍受打击。究竟是Why?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吧。

  第一,想要什么效果,韩国医生听不懂

  术前进行充分沟通,是整形手术前最需要的,而无法进行有效沟通,恰恰是韩国整形美容医生与中国整形者之间遇到的最大问题。

  “每一位准备做整形美容的人,第一步就是要很好地和医生沟通,比如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眼睛,或是什么样的鼻子。”一位整形专家如是说。在了解了整形者的需求后,医生也会告知整形者想要的效果是否能够达到,或是这种效果做出来后是否真的漂亮。只有事先沟通好,才能进行手术。

  到韩国做整形美容的人,多数无法用流利的韩语和医生进行交流。

  “我碰到的一位刘女士就是赴韩整形失败者,因为语言不通,手术前她迫不得已打国际长途请国内会韩语的朋友帮忙在电话中充当翻译,结果手术细节、流程、风险等都没时间了解清楚。”朝阳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范巨峰说。

  由于语言交流不畅,整形者想要的效果,韩国医生可能听不明白,做出的效果就会和整形者的心里预期不相符。

  第二,组团整容时间短,一次到位很困难

  整形美容是一种很难一次性整到位的手术,很多手术比如面部年轻化,需要两次甚至三次才能达到满意效果。

  目前,很多人去韩国做整形美容是以旅行团的方式去的,时间只有一周甚至更短,即使是做像祛眼袋这种一次可以完成的小手术,回来后遇到肿胀等问题解决起来也非常麻烦。

  由于再次出国还要办手续,找做手术的医生也只能是咨询,出现的问题不能很快得到治疗,所以在韩国整形失败者,只能找国内医生来解决问题。

  第三,中韩审美差异造成术后“不好看”

  整形医生发现,还有部分赴韩整形回国后要求修复的,并不是手术技术有问题,而是因为感觉“不好看”。

  “中国与韩国文化相近,但依然有差异,尤其是审美方面的差异,在整形美容手术中表现得非常明显。”例如,案例中那位垫鼻子、修鼻尖的肖女士,她所想要的小而俏的鼻尖,在韩国医生看来就很难看,所以才发生了按韩国审美做成了“大鼻头”的问题。

  此外,对双眼皮的宽窄、眼睑的长度等,中韩之间都存在着审美差异。

  第四,正规好医生韩国其实并不多

  目前,韩国的整形美容市场确实参差不齐,真正的整形外科医生很少。很多非正规的整形美容医生,在当地随便就可开一家诊所,自己给自己一个院长头衔,甚至整个诊所就自己一个人。

  有些中国旅行社,为了贪图高利润,所组的赴韩国整形团联系的就是一些非正规医院,如果那些非正规医生们也很敢“动刀子”,花高价到韩国整容的人就成了“试验品”。

  “我还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实习时,医院里就有两位韩国整形的外科医生正做访问学者。那时,像割双眼皮这样的小手术,我已经做得很熟练了,而这两位和我一样30来岁的韩国医生,却连基本操作都还不会。实际上,韩国整形美容医生动手学习的机会并不多,所以真正的整形高手根本不多。”丁小邦主任举了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例子。

  采访中记者发现,以整形美容著称的韩国,反而有不少人来中国学习技术。目前,某大医院整形烧伤科就有两位来自韩国的学习者,其中一人此前的专业竟然是建筑。

(实习编辑:苗焕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