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整形 >

走进整形医院,你是消费者OR患者?

http://www.jknews.cn  2010-05-14 17:24:07  未知  编辑:admin

  通常来讲,患者是指患有疾病、忍受疾病痛苦的人,等候接受内外科医师的治疗与照料的病人。那么依照这样的定义,许多去接受整形的人便不认为自己是患者,而只是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一位整形教授表示,看似这只是一个认知定义之争,但正是因为这种认知的偏差,使得不少求美者走入了误区。

  选择源于概念的认知

  不少整形项目都打着无创的旗号,但其实除了用激光进行美容治疗外,其他的项目都是有创的,而正因为如此,使得不少求美者在治疗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比如说,一个是隆胸手术,一个是阑尾炎手术,单从两个手术来比较,隆胸手术比阑尾炎手术的创伤性更大,但无论任何人在遇到需要动阑尾炎手术时,几乎都会选择正规的医院,而隆胸手术则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小的美容整形诊所。造成这样的结果,就是求美者认知的偏差,他们之所以可以不顾一些小的美容整形诊所的资质就去进行美容整形手术,是因为他们不认为那是一种病,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而往往这样的想法就会造成一些医疗的纠纷。如果求美者一开始就以“患者”的身份来要求自己,那么在选择整形机构时就会有更谨慎的考量了。

  打破零风险的伪命题

  虽然现在大多数整形项目都打着安全、微创等旗号,但是求美者一定要明白,整形因为是一种有创的医疗手段,那么它就必定有一定的风险存在,不仅如此,在一些整形项目中还存在着死亡率,其中吸脂手术及下颌角手术为死亡率最高的手术。

  造成吸脂手术死亡率高的原因是过度吸脂,每一次吸脂都不要超过两个部位,如果过分吸脂则很可能造成危及生命的状况。造成下颌角手术死亡率高是因为下颌角手术是在口腔里操作的,手术操作视野不好就很可能造成大出血。所以求美者在选择整形的时候,无论是整形机构的选择还是整形医生的选择,都一定要慎重。

  术前术后都需谨慎

  同是手术,即使创伤很小都不可掉以轻心。一个整形机构有资质,并不表示所有医生都有合格的资质,要弄清楚医生是否具有外科医生的专业文凭以及执业医师资格等。

  其次,要像一般的医疗患者一样对手术严谨。一般来说,需要受术者提前两天住院进行体检。除了激光治疗的求美者外,包括注射类的治疗都需要为求美者抽血,从而检查其凝血机制是否正常,有无像乙肝、丙肝这样的传染病等,以避免不必要的医疗纠纷和风险。

(实习编辑:苗焕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