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整形 >

女性不宜减肥的年龄段

http://www.jknews.cn  2010-05-14 17:23:53  健康传媒网  编辑:admin

  减肥、瘦身是众多女性中热衷的“事业”,但是减肥千万不能盲目哦,什么时候可减,什么时候不可减,应该遵照医生指示哦。

  青春期: 日、美科学家认为 :13岁~ 18岁这几年间,是女孩子的青春期,体格发育加快,如:身高平均每年长 6cm ,最高可达 10~ 13cm ,体重可长 5~6公斤 ,最高达 10公斤。同时 ,第二性征以空前的速度发育,如月经来潮,乳房耸起,胸部丰满,,特别是胸、背、乳房、臀部、大腿等处脂肪堆积较多,显示出女性成熟的优美曲线 ,此期这些情况千万别误为肥胖。只要体重不超过正常标准 (女性标准体重公斤=身高cm -105)的 25% ,皮下脂肪厚度不超过 2.5cm。就应视为正常。

  如果此时贸然减肥,节制食量,将使体重减轻,体脂减少,干扰第二性征发育,导致月经初潮迟迟不来,已来初潮者发生月经紊乱或闭经,更为糟糕的是脂肪摄取减少,将使思维、联想以及记忆明显下降。而青春期女性正是读书求学的黄金年龄,盲目减肥所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

  哺乳期:产后母亲因孕期营养强化以及运动较少而发胖,往往急不可待地要减肥,这同样是错误的。

  原因是:

  1. 脂肪乃乳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母亲因减肥而限制脂肪摄入,则乳汁质量下降,而脂肪是宝宝发育的必需养分之一,特别对神经系统发育更关键,因而可能导致宝宝的体格和智力落后。

  2. 乳汁若得不到食物中的新鲜脂肪,就会通过体内的调节系统动用储存脂肪来产奶,而储存脂肪含有一些对婴儿健康不利的物质,如有心减肥,则在断奶以后再进行也不迟。

  更年期:世界卫生组织的科研人员都反对女性在更年期进行减肥,美国纽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在 2001年世界医学年会上公布了一项医学研究结果:无论男女若在50岁以后减肥,到 65岁以后的死亡率都比同龄同地不减肥的人增加 31.16% ,女性尤其更高,几乎近 34.27% ,至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关节炎的病人适当减肥还是必要的。

(实习编辑:杜丽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女性减肥年龄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