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90后脱发越来越多 “头顶大事”植发行业迎来春天!

http://www.jknews.cn  2019-11-01 10:28:1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当今人们的“头顶大事”引发人们的共鸣,有的大学生已经开始出现脱发现象,近些年网商平台防脱洗发水是卖的最火的产品。如果说什么是当下年轻人调侃最多的话题,恐怕“脱发”是难以避免的。

90后脱发越来越多

阿里健康去年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数据也显示:“90后”正以36.1%的占比,几乎逼平占比38.5%的“80后”。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胡志奇指出,脂溢性脱发是目前最为常见的脱发,主要因为人体雄性激素分泌过剩。

据了解,年轻人脱发,除了创伤性头皮受损和疾病,间接原因可以归结于饮食偏油腻、睡眠缺失,直接原因则是内分泌失调。当然,也有人表示,脱发和肾虚、过度性生活等有直接关系,但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为内分泌激素失调。

“工作压力大、熬夜多、年轻人的脱发情况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这是一段某电商平台洗发水产品中的宣传语,也是不少年轻人正在面临的困扰。

在这一严峻的背景下,不仅养发护发、假发产业等消费被带动起来,植发这种新兴产业也被催生了出来。

脱发人数不断增加,选择植发机构需谨慎

“如果选择植发,机构和医生的口碑是我会首要考虑的。整体来看,这个行业太不规范了。”某网友表示。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胡志奇说到:他的担心不无道理。经过了数年的野蛮生长,植发行业乱象丛生。一方面,植发医生鱼龙混杂。由于植发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公立医院开办的科室数量不够,因此近几年来,非专业人员大量涌进植发行业。

人才培养是关键

对于植发市场未来的发展香港植发协会名誉会长,新生植发院长张春杰表示,目前市场基本形成两大派别植发机构的竞争,一是技术过硬的,二是营销能力强的。但不管是哪种竞争,都要回归到医疗本质。植发是兼具医疗和消费的行业,其实技术和服务的同时优化至关重要。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副会长刘清表示,植发手术是门纯手工的技术,提取毛囊和毛囊重塑的过程,全部需要人工操作。脱发患者若想达到正常的发量,一般需要通过手术移植4000-5000个毛囊。同时,医生需要根据种植部位的不同,为患者选择合适粗细的发丝,这是一份需要精细技术的体力劳动。因此,植发医生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毛发移植中心主任,新生植发名誉院长吴文育表示,这几年毛发移植呈爆发式成长的态势,现在的技术由过去传统植发发展到微创;随着脱发现象逐渐年轻化,需求进一步拉大;目前植发行业也得到了互联网平台以及风投公司的青睐,对行业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