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涨姿势了!原来眼药水选和用都有学问!

http://www.jknews.cn  2019-09-12 14:50:3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逐渐从通讯工具变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面对电子产品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尤其是上班族和学生党很容易会出现眼干眼涩眼痒等视疲劳症状,于是眼药水就成为了很多人的必备药品。然而市场上眼药水种类繁多,品质也参差不齐。乐珠温馨提醒消费者:眼药水选用有学问,万万不可马虎大意!

譬如抗生素类眼药水只能用于眼睛有感染的情况,例如细菌性角膜炎,如果没感染用的话,就会对眼睛产生伤害。激素类眼药水对治疗某些眼睛局部的疾病是很有效果的,但是激素成分的使用是一把“双刃剑”,误用或者超剂量使用,会对眼球产生比较明显的伤害甚至产生一些并发症,因而激素类眼药水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选用。

图片4.png 

最常见的一种便是人工泪液类的,多用于治疗干眼症、视疲劳等。眼泪是人体中自然分泌的滋润眼睛的产物,“人工泪液”顾名思义,就是模仿人体泪液的成分做出的一种替代品。玻璃酸钠由于其稀溶液和泪液相似具有显著的亲水能力和润滑作用,因此也被称为“人工泪液”。研究表明,玻璃酸钠可对泪膜起稳定作用,从而使眼部更加湿润和润滑并具有抗炎和促修复等作用,让眼睛表面重新形成一种人工保护膜,消除眼部的不适症状,添加到眼药水中,能够使得眼药水的药效更强、延长作用时间、提高患者使用依从性等功效。

例如乐珠®珍珠明目滴眼液(胶体溶液)便是成功将玻璃酸钠添加到珍珠明目滴眼液中的中药眼用制剂,清热泻火、养肝明目,对缓解视疲劳综合症、慢性结膜炎等眼部问题有显著作用,持久滋润有助于缓解病症,更温和舒适,适合长期使用

图片5.png 

除此之外,在眼药水的使用上要注意:使用前先洗手,防止手接触瓶口污染药液;将眼药水滴入结膜囊中,切勿直接滴在眼球上;滴完眼药水最好闭眼休息5-10分钟,尽量避免眨眼,并用手指轻轻按压内眼角鼻泪管处,以减慢药液外流至口腔。虽然未开封的眼药水有效期一般为1-3年,但是开封过的眼药水一般只能使用1个月,最好在半个月内用完。

最后,乐珠再次提醒,在眼部疾病的用药上,最好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使用,同时谨遵医嘱、规范用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