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防范利用恶意投诉进行诈骗,平安保险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http://www.jknews.cn  2019-09-09 17:11:51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在社会发展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因意外和疾病导致家庭经济问题的新闻层出不穷,国人开始逐渐关注和重视人身保险,其中,平安保险是中国家庭信赖的保险品牌之一。由于国人对商业保险依然存在不了解的情况,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利用普通消费者对商业保险的不信任,怂恿和诱导其向保险行业协会反映,宣称可以全额退保,在此过程中收取手续费或诱骗购买理财产品,让消费者的财产蒙受损失。

未轻信恶意投诉可全额退保 了解保障后加保

平安保险的客户李女士今年48岁,30岁时,她就在平安保险购买了一份含有全面健康保障的万能险。最近,李女士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类似保障的保单在其它保险公司保费便宜很多,随后还宣称可帮助操作全额退保,怂恿李女士向保险公司投诉,而其只需收取部分手续费即可。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5936878502&di=3b575d210e49650b0b794beebff05e22&imgtype=0& data-cke-saved-src=http%3A%2F%2Fs4.sinaimg.cn%2Flarge%2F001W4I0hgy6MOfqUiPh33 src=http%3A%2F%2Fs4.sinaimg.cn%2Flarge%2F001W4I0hgy6MOfqUiPh33

李女士想到自己的妹妹就职于律师所,也有承办保险相关案件的经验,所以李女士不敢轻信电话内容,挂断电话后向妹妹咨询,随后才得知自己随着年纪增长开始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现在退保平安保险的话,后续就无法购买重疾险、医疗险等健康险了,自己也就没了保障。

为了让自己更安心,李女士来到平安保险公司了解具体险种内容,平安保险的客服人员在为李女士进行了透彻的保单检视后,李女士非常庆幸自己没有轻信恶意投诉可全额退保的诈骗电话,并针对自己的保障缺口进行了加保,保障变得更加全面。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65936986933&di=5e8ef675055ea0a0589bcceedfa8cc99&imgtype=0& data-cke-saved-src=http%3A%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180827%2F9452be82e5d6484f983942a689384331.jpeg src=http%3A%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180827%2F9452be82e5d6484f983942a689384331.jpeg

谨防上当受骗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不仅平安保险的客户,近期,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类似事件,一些不法分子在窃取消费者保单相关信息后拨打其电话,以承诺帮保险消费者办理全额退保为名,怂恿或冒充消费者向保险行业协会反映,并向消费者收取手续费或诱导购买所谓“高收益”产品。这一行为将严重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面临失去原有保险合同的风险保障,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平安保险提醒广大客户,保险消费投诉是保险消费者的权利,保险投诉应由保险消费者本人或其合法受权人提出,否则保险行业协会不予受理。保险消费者若对保单有任何疑议,可直接联系保险公司询问协商解决方法,切莫让不法分子钻空子从中牟利,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中,保险消费者应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与资金安全,勿轻信陌生人,勿轻信高收益承诺,不要委托他人办理投诉、退保和其他保险保全事项,遇到类似情况可直接拨打平安保险热线95511反映,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