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考结束,由考生、家长和商家自发掀起新一轮高考生毕业生整形热潮,这种现象现象愈发受到瞩目,小编就这一社会现象采访了韩国知名的NANA整形医院面部整形医师金亨俊院长。

                                                                                                   <韩国面部整形专家、加图立大学教授金亨俊>

 

小编:听说最近中国刮起了一阵高考毕业假期整容热潮,金院长作为韩国知名面部整形医师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吗?

金院长:8号下午高考结束开始,我每天接诊数量是平日的三倍,其中的最多的就是来自中国刚刚高考完的应届考生,听说很多高考生成绩还没查,出来考场就直奔韩国来整形了。

小编:那么考生们都是选择的哪些整形项目呢?是不是大部分人都是来做双眼皮的呢?

金院长:我发现这些年毕业生热衷的整形项目发生了变化,以前整形刚兴起时,毕业生更偏爱于小手术,而现在已经从以前单一的割双眼皮、隆鼻,到如今更倾向于眼整形 、鼻整形、隆胸、吸脂等综合、整体性的改造。

                                                                                                      <图片均来自于韩国NANA整形医院案例>

 

小编:如果是做比较大的综合手术的话对刚毕业的高考生来说难道不会觉得有经济上的负担吗?而且中国的家长观念比较保守,很少有能支持子女做整形的吧?

金院长: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通过多次商谈后我发现现在除了毕业本身生对美的迫切追求外,学生家长态度的转变了,反而为高考毕业生来韩国整形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很多家长和学生为了达到更加安全理想的手术效果,选择了整形技术相对更加成熟的韩国来整形,同时筛选比较正规的大型综合项目医院。以前许多毕业生都是自己存零花钱偷偷整形,现在有不少家长对整形的接受度很高,家长主动带着孩子来整形医院, 而且像韩国家长一样把美丽整形作为给子女的一份毕业礼物, 让子女在踏入大学校门前更加自信。

小编:这也说明了如今中国经济实力的上涨,我们当年毕业后大部分人还去暑期兼职打工呢(笑)

金院长:是的,我也非常认同,看到中国家长们越来越开明,以及孩子们迫切想要变美的心情非常感动,我向医院申请增加了一项应届毕业生凭准考证所有整形项目半价的活动,母女同行也可以一同享受优惠活动。

小编:随着整形越来越低龄化,其实很多人可能会担心成为社会问题,对此金院长怎么看呢?

金院长:虽然我是整形医生,但同时作为儿女父亲的角度我开始也有过类似的担心,但是实际上我发现学生们的心态已经越来越理性,对外形的改变更多地出于自己真实需要,过去时有出现的盲目跟风、一时冲动、整形成瘾的情况反而相对较少。

通过对金院长的此次采访,对于高考生毕业整形热潮,小编由开始的担忧转变为比较乐观其成的态度,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先天不足,后天努力,这个观点无可厚非。而且变美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促进社交关系,在人生路上很多方面成为助推力,同时也体现了社会的进步,以及人们对美的观念的改变。当然整形不能盲目以及过度医疗,选择适合自己的整形项目,并且一定要挑选正规的、有资质的医院和医生,术前和医生多进行沟通,了解手术过程中所带来的风险和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