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智慧校园方案再落地 阅面科技推动AI+教育深度应用

http://www.jknews.cn  2018-12-19 11:10:06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物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等技术正在呈现爆发式的迭代升级,自2017国务院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全流程应用”起,人工智能+教育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让新兴技术更好地赋能教育,成为各大人工智能公司新的应用探索课题。

在AI+智慧教育领域,阅面科技基于自身在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技术的研发创新和对教育行业的深刻理解,一直致力于用感知赋能教育行业,将大数据应用和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校园安全、校务管理、师生服务进行深度融合。从交互、平台、数据、服务四个方向出发,构建全新的全栈式、一体化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近日,阅面科技AI+智慧校园方案落地银湖中学,本次落地的阅面科技AI+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硬件组成上,包括4大成熟端智能终端量子-人证核验终端、光年-人脸识别摄像机、量子-人脸识别多用终端、量子-人脸识别速通门;在软件组成上,包含核心大数据管理系统,由智能宿舍管理系统智能食堂管理系统智能人脸门禁管理系统智能实验室管理系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智能访客管理系统6大模块组成。旨在让先进技术和系统应用交叉渗透到每一个校园场景,从实际应用层面解决学校面临的各类痛点。

构建安全教育环境,校园带来的安全与便捷

现如今,进入银湖中学就可以看到阅面科技的量子-人脸识别速通门、量子-人证核验终端、光年-人脸识别摄像机等设备,为学校增添了满满的科技感,既是“固若金汤”的保护,又带来“井然有序”的便捷。

一、

以往进出口管理全靠门卫登记,新员工、访客、新一届学生进出检查、证件遗忘登记,工作繁重、数据滞后性强且追溯困难,给学校教务工作带来各种麻烦。同时,学校安保稍有疏忽就可能带来校园安全问题。

1、量子-人证核验终端,学校访客管理,如有家长探访孩子,或者有校外人员到访,则需要对访客进行严格管理,访客刷身份证验证身份,同时立即注册访客信息,获得进入权限后,直接刷脸通行。代替了传统的纸质登记方式,非常便捷和安全。

2、量子-人脸识别通道闸,只认脸不认卡-安全,快速刷脸通行-智能、便捷,同时将通行记录推送给学校或者家长,学生出行管理,学校放心、家长安心。

3、光年-人脸抓拍摄像机,可做陌生人、黑名单人员的预警提示,作为学校的人脸识别实时动态预警系统,在校门口、宿舍楼、学校重要通道进行部署等,全方面保障和提高校园安全。

银湖中学校门口人脸闸机通道

二、

宿舍、实验室、医务室等重要场所也配有量子-人脸识别壁挂式/落地式终端及光年-人脸识别摄像机,师生们可以“刷脸”进入:

宿舍偷盗事件,实验室重要物品丢失甚至危化实验室投毒案件等等校园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宿舍、实验室等门禁卡容易被盗用、重要进出数据无法有效保存等问题,使这类校园安全问题成为最难解决的校园安全痛点之一。

阅面科技在宿舍、实验室、医务室等重要场所布控量子人脸识别终端,根据人脸生物信息的唯一性,保证人员进出管理安全、实时掌控人员进出及驻留时间等有效信息,提高事前预警能力及事后及时追溯能力,加强了校园安全防范,同时通过实时数据,将技防和人防紧密结合,大大提升了学校管理效率和水平,将校园大数据可视化,推动学校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

智慧宿舍管理数据可视化

三、

学校食堂取餐口部署量子-人脸识别多用终端,保证校园食堂的学生取餐签到的有效管理,学生刷脸取餐避免了重复取餐,代取餐等弊端、方便快捷准确无误的让学校有效的掌握学生的就餐情况,关心学生的营养健康情况;同时在食堂操作间部署光年-人脸识别摄像机,实时监控,保证最大限度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银湖中学食堂刷脸取餐

此外,通过校园外及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脸识别设备还可以实现精准的工作考勤、区域门禁、点位巡查考勤,提升了考勤的精准性,也可防止作弊现象,自动化生成的考勤报表更为考勤管理提供了便捷。

银湖中学大数据实时展示

银湖中学此次应用的人脸识别产品由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阅面科技自主研发打造。阅面科技认为,人脸识别受到越来越多教育机构的“青睐”,在于其弥补安全漏洞和智能化管理上展现的巨大价值。人脸识别技术具有识别对象的不可复制性,识别精准度可以达到99.99%,高于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可弥补传统刷卡式门禁、指纹识别的安全漏洞,帮助学校解决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难题。在智能化管理上,人脸识别可将识别过的人脸形成数据信息,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存储和回溯,方便学校进行学生行为轨迹的相关数据分析,可与学校管理系统互联,向智慧化的校园进行转变。

除此之外,相比于市面上其他传统的人脸识别系统,基于深度学习训练实现的人脸识别门禁和考勤,内嵌全球领先的阅面科技自主研发人脸识别算法,可进行精准实时识别,用户无需刻意配合即可完成自动识别。

推进智能教育应用,构筑“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

在教育行业,阅面科技通过将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与学校的教学、校园资源和现有的应用系统进行结合,以提高校园安全级别和便捷的信息服务为目的,提出了完整的基于人脸识别的智慧教育方案,涵盖校园、教学楼、宿舍、图书馆、出入口、幼儿园、小学、培训机构等相应位置的前端布控,以及值班室、机房及管理中心的布控。

除了在银湖中学展现的图书馆人脸识别应用,更多应用场景还包括:一、校园重点出入口人脸识别应用,通过布控动态人脸监控预警系统,可实现黑名单自动预警,提升学校出入口管理的安全性和及时性;二教学秩序规范人脸识别应用,在教室前应用人脸识别落地式终端或人脸识别壁挂式终端,提高考勤效率,避免传统考勤方式的漏洞;三、考试人脸识别应用:利用人脸识别终端进行考生和应试者的身份核验,防止替考现象,遗失考试凭证也可进入考场;五,管理流程优化人脸识别应用:档案室、会议室和实验室安装人脸壁挂式门禁,“刷脸”匹配才可进入,避免出现高危物品被擅自携带外出、信息被泄露、财产丢失等情况。

目前,阅面科技已经凭借完整的解决方案、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突出的产品技术优势,吸引了众多教育部门领导及学校用户的广泛关注和牵手合作,在教育行业实施了众多成功案例。例如,针对闵行区教育学院会务工作繁琐问题,阅面科技便以量子-人脸识别多用终端+智能考勤/签到管理系统,帮助机构完成“刷脸”开会,自动统计收集数据。帮助进才中学搭建智能实验室管理系统,采用壁挂式量子-人脸识别多用终端实现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金山中学合作完成智能教职工考勤管理、智能会议签到管理以及智能宿舍出入口管理;与广西兴业县第四初级中学联合打造人工智能校门口进出智能管理、课堂考勤管理示范学校等等。

阅面科技AI+智慧校园方案能迅速落地,并被众多合作院校和机构认可,阅面科技更成熟的技术、更好产品体验及渗透到每一个校园场景的成熟解决方案是关键因素:

阅面科技特有的算法在全球权威结构(人脸检测FDDB、人脸识别LFW)同时获得世界排名第一;产品量子的技术优势突出:毫秒级的识别速度,通行速度约为35~45人/分钟,识别精度达到百万分之一误识率以下,识别距离在0.5m-1.5m内。

阅面自研的成熟终端,基于阅面科技特有的低功耗嵌入式算法,相比市场上同类型图像采集产品,大大减低了对芯片算力的要求,使终端功耗更低、成本更低。

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的不断加码,人工智能+教育的深度结合逐渐进入深水区,未来终将由量变走向质变,作为嵌入式视觉领导者的阅面科技,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深度学习和嵌入式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研发,让人脸识别技术以更低门槛进入教育行业,通过全栈式一体化的AI+教育解决方案树立打造更多标杆示范学校,让科技真正解决教育痛点,为教育赋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