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中医 >

花茶可赶走春天疲劳综合症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5:12:01  未知  编辑:admin

  振奋精神———熏衣草柠檬茶

  制作:选取熏衣草干花蕾5~6颗柠檬片或柠檬汁。将干燥的熏衣草花蕾、柠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如果是与柠檬汁一起搭配,待茶呈淡绿色温凉后加入即可。

  功效:熏衣草香气为广大女性所喜爱,自古代起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的作用,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但孕妇不宜饮用含有柠檬的茶。

  驱除疲劳———菊花人参茶

  制作:选取菊花干花蕾4~5颗人参10~20克。将人参切碎成细断,放如入菊花花蕾,用热水加盖浸泡10~15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但有高血压的人不宜使用人参,并且人参不宜与茶叶、咖啡、萝卜一起服用。

  提神散热———薄荷茶玫瑰薄荷茶

  制作:选取玫瑰花干花蕾4~5颗、薄荷少量。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人的情绪在春夏交接之季易出现波动,而玫瑰花常常深受办公室女性的喜爱,具有活血化淤、舒缓情绪的作用,薄荷可驱除疲劳,使人感觉焕然一新,并且玫瑰花的甘甜纯香可以冲淡薄荷之中苦涩味,一举两得。

  冰糖薄荷茶制作方法:选取薄荷叶5~10片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将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功效: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肠胃不适或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可缓解上班族的压力并可提神醒脑。此外,由于薄荷具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将薄荷茶拿来漱口或饮用,不仅能齿颊留香、口气清新,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另外,薄荷菊花茶可清热解毒、缓解疲劳作用,与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冲饮可使效果更佳。制作方法:选取薄荷3钱,菊花2钱,将菊花与薄荷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

  提神健身———蜂蜜菊花茶

  制作:选取蜂蜜500克,鲜菊花花瓣1公斤。将鲜菊花瓣捣烂,加水煎提半小时,连续两次等量提取,滤除残渣,合并两次提取液,小火浓缩至500毫升,待凉至60℃以下时加入蜂蜜,调匀。每日饭前服用,每次20毫升。

  功效:可以提神健身,消除疲劳。

  健脑提神———花草茶

  制作:选取少量的人参花与杭白菊。将人参花与杭白菊搭配,可加入少量甜菊叶调味。其口味清香、淡雅。

  功效:可清凉降火、清热解毒、补血补气、保肝明目、健脑提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