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犯罪年轻化 孩子学龄前教育是关键

http://www.jknews.cn  2010-09-29 14:12:50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在2001-2003年罪犯构成情况进行调查中发现30岁以下罪犯和20岁以下罪犯总数中所占比例分别为2001年80.1%和22.4%,2002年82.4%和26.2%,2003年83.3%和23.7%,从数字上可以看出,青少年罪犯在罪犯总数中所占的比例,存在着逐年增加的趋势,其中20岁以下罪犯已达到 罪犯总数的三分之一强。

犯罪已经呈越来越年轻的年龄结构,犯罪有很多原因,但是这当中少不了家庭对孩子从小的教育。青少年犯罪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心理医生认为孩子应该从学龄前就对他say no。

在孩子六岁前对他说“不”!

我常讲:父母若在6岁之前(最晚别超过10岁)对孩子说“不”,他尽管会因为你的拒绝感受痛苦,但最多也就是痛哭一番、在地上滚来滚去;可是你若等他12-14岁之后的青春期,再开始对他说“不”,他会离家出走、会服毒自杀、会跳楼威胁、甚至会杀害父母……因为那时候他已经有对付你的各种能力和选择。

那么,如何对学龄前的孩子“说不”呢?

第一、选择孩子早期表现出任性的时间,一般应该在3-5岁,也就是学龄前。3岁之前,孩子的哭声一般是他身体痛苦的感受表达,我们要帮他解除痛苦感受,要去关爱他。但是,孩子到3岁之后,他的哭声有时不再是身体痛苦,而是一种意向表达,譬如:带他去朋友家,看到别人的好玩具不肯撒手要带回家;带他去商场,看见好玩的东西非要得到……父母一发现他这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心态,就要有意地进行“说不”教育;

第二、“说不”的环境要讲究,无论他在哪里与你对峙,都不要心急,要把孩子带回家,最好选择在卧室内,因为房间里没有危险物品,将门关上,让孩子单独面对你,感受一种情境压力,然后,告诉他“你今天这样是不对的!下次不许如此!”

第三、初次这样做,孩子可能会继续哭,这时父母不要打骂他,或给他讲道理,因为他还小,很多言语还不太明白,而是要坐在他面前,看着他哭,让他一直感受你不让步的态度。他开始时会很伤心,还很气愤,这没有关系,大不了他在哭闹时将头撞在床脚上,但他自己一定知道疼,不再撞,而你这一时间的“坚持”就向他展示了你的态度,不要暧昧要坚决!

然后你再进行疏导性教育,恩威并施,让他知道,父母爱他,但不迁就他———这种“较量”越早越好。

(责任编辑:Miss咸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