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自由天地,让孩子带着想像飞翔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02:24  未知  编辑:admin

  想像是大脑对已有表象进行加工而创造新形象的过程,乍看起来,想像力似乎是“超现实”的,其实,任何想像都不是凭空产生的。

  幼儿的想像力十分丰富,尽管其内容没有预定的目的,但只要我们尊重和鼓励他,并有意识引导,一定能让孩子在想像的基础上有所创造。

  情境1:给予想像的空间  儿子今年上大班,想像力非常丰富。每当看到我拖地时,他说拖把留下的印迹是马尾巴在甩来甩去;

  看见院子里两袋黄沙堆在一起的影子,他说是一只骆驼;吃老家苏北的淮安茶馓时,他拿一根一头扁扁后面弯曲的馓子跑过来问我们像不像眼镜;看见我和他爸爸并排躺在地板上时,说我们像“11”,然后把我们斜着分开说是“八”,自己横着躺到我们中间,开心地说:“这下我把你们变成‘工’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