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适当示弱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02:05  未知  编辑:admin

  女儿自小便由她爷爷奶奶带,被宠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和妻子看在眼内,急在心里,想方设法让她变得独立,但始终不见成效。

  去年9月上幼儿园后,女儿将其惯有的依赖性继续“发扬光大”。

  入园不久中,就被幼儿园老师投诉了好几次,说她不肯自己动手吃饭,午休时还要老师给她脱衣穿衣,就连上厕所,都不肯自擦屁股。连老师都有意见了,这使我们终于痛下决心,一定要把女儿“懒根”给拔掉。

  回顾以前,只要我们教训女儿,两位老人总是忙不迭地出来拦阻,说什么孩子还小,大了自然就会改变,还拿我们小时候的顽皮淘气来打比方,往往让我们无计可施,哭笑不得。

  可见,要想培养女儿的独立性,必须先取得两位老人家的支持和配合。所以,那天幼儿园老师来家访,我趁早机邀请爸妈旁听。

  听说自己最疼爱的小孙女已“病入膏盲”,两位老人才着急起来,答应以后不再护短,阻拦我们教育孩子。化解了教育过程的最大阻力,我们的计划就算成功了一半儿。

  接下来,就是具体实施了。 一天,我陪着女儿看动画片《猫和老鼠》,看到大猫被小老鼠戏弄得团团转,女儿开心得大喊大叫,不停地夸小老鼠真棒。

  不一会儿,女儿可能是嚷得口干了,找我要酸奶。见此情景,我心中不由得一动,借机捂着肚子靠在沙发上,皱着眉头说:“佳佳,爸爸肚子好痛,你自己去冰箱里拿吧。”

  其实冰箱就在旁边,可女儿撅着嘴巴没动。

  过了一会儿,女儿又嚷着要喝酸奶,我索性在沙发上躺了,装出一副蛮痛苦的样子说:“佳佳,你看那个小老鼠这么棒,小佳佳也一定很棒,自己去拿吧!”

  女儿歪着脑袋想了一下,自己过去拉开了冰箱门。嘿!看来有门道了。 于是,接下来,我如法炮制,不时人为地制造“脚痛、手痛”,装出副弱者的可怜样,再给女儿戴高帽子,赞扬她能干、聪明。渐渐地,女儿果真有了改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