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人造猪红”危害究竟有多大?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7:01  未知  编辑:admin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昨天在武汉市内查处了几个人造猪血作坊。

  为探清人造猪血成分及加工流程,执法人员对作坊老板进行询问:“你加工的猪血,里面都含有什么?”

  “一层猪血,其余九层都是生粉、染色剂、食盐。”

  “什么食盐?”作坊老板愣了一下,低声说:“工业用盐。”

  “除了这以外,还有什么?”

  “……甲醛。”

  该作坊老板紧接着交代了人造猪血的加工流程:用少量猪血加入生粉搅拌,加入工业用盐和甲醛使其凝固,为保证颜色如同真猪血,再添加染色剂染色,待凝固后,放入大锅用慢火熬,待猪血成块后放入浴盆冷却,切块后冒充新鲜猪血出售。

  人造猪血=少许猪血 甲醛 生粉 染色剂 工业用盐

  看到在甲醛溶液瓶上,印有高毒、腐蚀皮肤、粘膜等字样。执法人员气愤地问道:有毒的溶液,加入猪血成分,万一有人中毒怎么办?

  该作坊老板“解释”:加入量都有讲究,不会让人吃后感觉难受。

  他竟反驳记者:“餐厅都有毛血旺这道菜,还不是用我们的猪血做的,吃了有什么问题没?”

  市面上,究竟有没有可供市民食用的合格猪血?据武汉市工商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武汉市面上,绝大多数猪血为“人造”。

  早在2006年6月28日,武汉市工商局就下文称,武汉市8家生猪定点屠宰场生产的猪血,只能用作工业原料,一律不得以食用猪血入市销售。

  市场、超市销售的猪血,多来源于非法加工点。

  “人造猪血”危害几何?

  用少量猪血和生粉、甲醛、色素、工业盐等炮制出的“人造猪血”,到底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 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高居第二位。

  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

  工业盐中常含有亚硝酸盐等,大量摄入可导致机体缺氧,还可转变为强致癌物质亚硝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