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稳定情绪防止压力的开心食物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6:06  未知  编辑:admin

  无论是工作或生活,我们总是会遇到不快乐的事情,并且深感压力重重围绕。很多人都喜欢“化悲愤为力量”,以为暴吃过后就能解千愁,而他们认为能化解不快的,首先必数零食如糖果、薯片等等,事实并非如此,零食吃多了,只会令人情绪更加不稳;反之,天然食物中某些营养素才是稳定情绪,防止压力症状出现的“开心食物”。

  ■钙质:提升精神的饮食营养,松弛神经的能手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钙质是帮助骨骼及牙齿健康成长的必备营养,但你又有否想过:虽然人体百分之九十九的钙质都存在于骨骼中,但原来钙质亦有调节心跳、帮助轻松绷紧神经,以及维持正常神经功能的作用。

  钙质其实有如我们人体的镇定剂一样。有助刺激神经的讯号传达。

  如果缺乏钙质的人,精神很容易变得紧张,因为工作产生的疲劳和压力就无法舒解,人当然也难以释怀和感受到轻松愉快,脾气不但变得愈来愈暴躁,就连肌肉也会变得很紧张。

  不过,若是原来吸收的钙质过多,却会因为神经系统过于松弛而变得昏昏欲睡。故此在日常生活中,要适量进食含丰富钙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肉类、深绿色的蔬菜等。

  ■镁:改善情绪低落

  人的情绪总有高低起伏之时,如果你正值心情不快的时刻,相信有改善情绪低潮作用的镁质就能帮你一把。镁质对人体神经系统及维持肌肉正常功能都非常重要,而且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制造蛋白质,从而更能舒缓紧张不快的情绪,令心情开朗起来。

  此外,镁质更是人类抵抗痛苦的必备矿物质,并能促进心肺及血管的健康。想增加镁质的吸收,做个轻松快活人,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常吃柚子、柠檬、杏仁、苹果等含丰富镁质的天然食物。

  ■锌:人体脑部督导员

  有研究指出,锌质对于人体脑部的运作非常重要,而且能保持人体中细胞及酵素正常功能,并帮助制造能稳定情绪的蛋白质,有效缩短身体内外伤口愈合的时间。

  如果你想改善精神状态,时刻都保持头脑清醒,并且不会受精神压力影响而感到不快的话,你可多吃含锌质的食物如脱脂奶、蛋类、啤酒酵母、瘦猪肉、小麦胚芽、蚝、香蕉等,以平衡人体的各项活动。

  ■维生素B族:维持血清素平衡

  当我们不开心或感受到压力时,身体消耗营养素的速度会特别快。如果不想经常处于不快,情绪难以抒发的状态,维生素B族就是你必备的营养素,因为维生素B族能令大脑内的一种物质“血清素”保持平衡状态,有助于稳定我们的情绪及神经系统。

  此外,维生素B族亦能有助于身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制造能提升精神的碳水化合物,这样就算面对再难过的事情,心情也不会因此而容易变得大起大落。

  令人开心的天然食物综合国际医学界的研究报告显示,有些天然食物会让人吃了快乐而健康,因为它们含有抗郁物质!赶紧看看什么食物可让你快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