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补钙要看个人实际情况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3:08  未知  编辑:admin

  中国营养学会的白教授说,成人每日钙摄入量应为800毫克,而在对全国膳食调查中却发现,国人膳食中钙的摄入量还达不到每日供给需要量的一半,仅为400毫克左右。这主要是由于我国膳食结构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含钙少,吸收差,加之蔬菜、大米、白面等食物中含有的植酸减少钙的吸收。因此,多次全国调查,国人膳食中钙均不足。


冬季水果吃什么好
  • ·女人一生不可不吃十种食物
  • ·冬天吃水果不当有害健康
  • ·脸色暗黄,女人该吃什么
  • ·教你吃出一个冬季美人
  • ·冬季女性滋补养颜好汤品

  


  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元素,在人体内无所不在,其中大多数钙以骨盐形式存在于骨骼里。据测算,成年人骨骼中含钙总量约为1180克,约占人体总钙量的99%,仅有1%游离在血液和细胞外液里。缺钙将导致人体出现一系列不良症状,如:抽筋和骨质发育迟缓;婴幼儿发育缓慢,出现发育障碍、佝偻病等;儿童会有厌食、消瘦、精力不集中等;成年人则会骨质疏松、易出现骨折,骨折后难于愈合。

  判断自己到底缺不缺钙,应该去正规医院接受“双能X线骨密度测试仪”的检测,商场、药店里摆放的“单光子骨密度测试仪”,只能测人体手臂的尺骨和桡骨,而人体钙流失的主要危害是造成腰椎和胯骨的缺钙,因此这种测试并不全面。多数大医院都可以进行脊柱、股骨、髋骨的密度检测,过程简单,费用约为120元左右。除此以外,还有一种简单、可行的判断是否缺钙的方法:参照中国营养学会的膳食钙含量表,计算个人日常饮食中实际摄入的钙,并与钙的适宜摄入量相比较,如果相差较大,则极可能缺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