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为《蜗居》中的“羊奶”正名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2:22  未知  编辑:admin

  《蜗居》的上演一度掀热全国,在周围亲戚朋友的感染下,忍不住在家抱着电脑完整地把剧情看完了。一句话,的确如网上所说的,该剧很现实。然而,有些地方还是有点脱离实际的,我记得有一集是这样的:苏醇抱怨海萍给孩子穿名牌,买外国奶粉,太过奢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小时候,我妈喂我的可是羊奶,当时连毒都没消过,咕咚咕咚就喝下去了,不照样没输在起跑线上吗?”苏醇确实没有输在起跑线上,但想必在苏醇的心目中,羊奶是比不上牛奶的。果真如此吗?


冬季水果吃什么好
  • ·女人一生不可不吃十种食物
  • ·冬天吃水果不当有害健康
  • ·脸色暗黄,女人该吃什么
  • ·教你吃出一个冬季美人
  • ·冬季女性滋补养颜好汤品


  其实不然,羊奶的营养价值要明显高于牛奶等其他乳品种类,因而被国际营养学家誉为“奶中之王”,很早之前,在欧美一些国家,羊奶就备受欢迎。而在我国,由于在生产工艺以及技术上一直没有突破,羊奶的营养价值一直未得到认可,也使得羊奶在我国一直没有打开市场。然而,随着脱膻技术的革新以及大众对羊奶营养价值的认识逐渐加深,羊奶不如牛奶的认识将正逐步被打破。

  营养学家通过羊奶与其他乳品的对比实验发现,羊奶营养成分全,是最接近人类母乳的天然乳品。有研究显示,羊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用羊奶喂养的婴儿,身高、体重、骨密度,均超过牛奶喂养的婴儿;血液中维生素和有益微量元素的含量,也高于喝牛奶的婴儿。用牛奶喂养的婴儿易产生过敏性皮炎、湿疹、腹泻和便秘,而羊奶的脂肪球容易被吸收,所以婴儿不会发生过敏及便秘,也不会发胖,是易过敏体质孩子的最佳选择。羊奶中还含有较多的免疫球蛋白,可提高婴幼儿免疫力和抵抗力。另外羊奶的核酸含量较高,对婴幼儿大脑发育、增强智力十分有益。羊奶中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也是婴幼儿肠胃及肝脏等器官发育的重要因子。


  先前,在羊奶来源丰富的牧区,挤出羊奶消毒后便可以喂养婴儿,而在非牧区,羊奶奶源相对较少,羊奶未得到大面积普及。如今,随着脱膻工艺的改进,经过脱膻的羊奶粉正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目前,在我国,配方羊奶粉的生产商已有几十家,然而有一定规模和实力,并且能够与大乳品生产企业以及国外其他羊奶品牌分庭抗礼的,却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陕西关山乳业便是其中一家,其主导产品有“关山瑞芙牌”系列羊奶粉、“莎能羊”系列羊奶粉、干吃奶粉等等。目前,关山乳业旗下的产品已畅销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

  鉴于羊奶丰富的营养价值,妇幼专家提倡母乳喂养的同时,建议没有母乳来源的家庭,可将相应的配方羊奶粉作为婴儿的首选代乳品。可见,羊奶并非如《蜗居》中台词所说的那样不如牛奶,相反,羊奶是优于牛奶的首先代乳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