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水果不都是败火的 分清寒热

http://www.jknews.cn  2010-06-10 13:31:48  未知  编辑:admin

  中医所指的寒凉、温热或平性,不仅水果有,人也有这样的区分。不同体质的人要食用不同的水果。一般说来,脾胃虚寒的人要选择温热性的水果,温热体质的人要选用寒凉的水果。对于本来就“火”旺的人来说,若是吃多了温性的水果,很可能不出几天就开始鼻出血了。而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则可能是“火”没降下来,就已经开始拉肚子了。

  寒凉清火的水果有梨、西瓜、香蕉、猕猴桃、柿子、柚子、橙子、橘子、桑葚等;温热上火的有桃、樱桃、龙眼、荔枝、大枣、石榴等;属于平性的较少,比如橄榄、柠檬、梅子、李子等。

  中医讲究平衡的原则,不论是寒是热,任何水果过量食用都不利健康。如果你一次就吃2斤荔枝,就要小心上火的危险了。即便是寒凉性的橘子,体内有火的人也不宜多吃,吃多了也会引起上火。

  总之,不论吃哪种水果,都应辨清体质,避免过量食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优势。此外,有的人体内有湿邪,或有食积那就不宜吃水果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