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经常舞蹈可活血脉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5:38:07  未知  编辑:admin

经常舞蹈可活血脉

  舞蹈既能娱人心神,又能活动形体,对人很有好处。我国古代早就懂得用舞蹈来健身治病。《吕氏春秋·古乐篇》说:“远古地阴,凝而多寒,民气郁瘀而滞着,筋骨缩瑟而不达,故作舞以宣导之。”《路史·前记》说:“随康氏时,水渎不疏,江不行其原,阴凝而易闷,人既郁于内,腠理滞着而重腿,得所以利关节者,乃制之舞,教人引舞以利导之。”说明我国至迟在夏代就已经懂得用舞防病治病人。以后各代的医家和养生家在应用舞蹈治病方面,不断总结和丰富,为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红炉点雪·静坐功夫》说:“歌咏可以养性情,舞蹈可以养血脉,又不必静坐(练静功)。”张子和在《儒门事亲·卷三》中介绍:“便杂舞,忽笛鼓应之,以治人之忧而心痛者。”即以舞蹈疗法与音乐疗法相结合,治疗因忧伤而心痛的病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现在国内外都公认参加舞蹈对愉悦情绪,振奋精神,增加人体健康有重要的作用,但凡事不能过度,如有的人跳迪斯科舞过量,引起髋关节炎、附件炎等症不可不注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