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退烧治感冒 预防要做好

http://www.jknews.cn  2010-04-02 15:02:58  现代健康网  编辑:admin

    今年气候多变,到春季还反复出现寒流,忽然的气候变化极易引发感冒,而且2009年甲型H1N1流感爆发,其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 痛、头痛等,有些人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酸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症状 ,让人措手不及。在这些症状中,发烧极易引起人们的不安。因为高热不退是甲流非常突出的症状。

    减少诱因 预防为先

    即使是普通感冒,如果发烧,人们也会联系到甲型H1N1流感,给自身的保健造成了困扰。所以要先在生活中积极预防感冒、发烧,民间虽然有醋可以消毒、杀菌和预防感冒的说法,但是不能盲目,其实预防感冒以及消除室内病菌最好的办法就是通风,通风会让空气流通,室内清爽,有助于消除细菌,同时通风会使空气的流通,让气温也与室外气温保持一定的差距,不会骤冷、骤热,减少感冒的可能性。
保障身体的温度平衡,不能突然性地人为刺激,在寒冷的冬天锻炼身体,应做好防寒保暖与锻炼的适当平衡,而且在大量运动后,身体新陈代谢最旺盛时也应注意保暖,比如大量出汗,水分缺失,或者在出汗时着凉都易引起风寒感冒。那样的话,锻炼就不能起到保障健康的目标。

    合理饮食 营养均衡

    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往往补充食品,或者补充药物,大量吃肉喝奶补身体,以为这样能提高身体抵抗力、避免感冒不是好的饮食习惯。高蛋白、高脂肪类食物的大量摄入,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大,同时代谢还产生了大量废物,这些代谢热量和废物残留在体内无法正常排出,久而久之,就会积聚成毒,反而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或许一遇风寒就容易感冒。

    也正因为此,患感冒时也不宜多吃这类食物,否则会影响身体恢复。老人由于新陈代谢能力有所下降,这样的食物也容易引起消化疾病,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更容易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儿童更应注意,因为儿童肠胃发育不成熟,饮食过量,导致肠胃不能正常消化吸收,食物就停滞于胃肠形成食积。食物长时间停留在体内,会产生内热,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如果内热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外发而导致发热感冒。

    选择正确 防治结合

 

    治病最怕误诊,而作为常见病与多发病的感冒,防治手段患者都略知一二,但面临甲型H1N1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多重威胁,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对呢?

    在预防措施应正确得当的基础上,如果已经感觉发热,可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身体的降温,也可选用退烧的中成药物进行治疗,柴胡是我国中医药文化中首选的退热药材,柴胡的功效综合阐述为“疏散退热,舒肝,升阳。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而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胡滴丸是将中医传统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产品,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制成的纯中药制剂,是由柴胡提取的有效成分加入适当辅料经特殊制剂过程制成的一种呈高度分散状态的固体分散物。该制剂有效成分溶出快。直接经粘膜吸收入血。生物利用度高,所以具有高效、速效和安全的优点。该具有退热、镇咳、抗病毒、抗炎,并且能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果将柴胡滴丸与对上呼吸道感染非常有效的穿心莲内脂滴丸、对胃肠性感冒有物资的藿香正气滴丸依旧疾病的发展适当配合,那么治疗效果会更为显著。

    在加强预防的基础上,正确使用相应药品,抗击发烧的不适感,面对疾病,积极应对,快速退烧,有效阴击普通感冒与流行性感冒的双重侵袭,健康是生活质量得以提高的基础,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有享受美好的生活的必备条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预防感冒退烧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