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千万不要在保健场所拔火罐

http://www.jknews.cn  2009-12-09 10:54:17  四川健康传媒网  编辑:admin

  个案:拔完火罐背部烫伤

  今年5月30日,简女士到附近一家洗脚城拔火罐。回家后发现背部长满水疱,医生诊断为二度烫伤,住院半月方愈。

  今年4月19日,白大爷到街边游医处拔火罐,突然脸色煞白,瘫倒在地,送医院后停止了心跳。

  暗访:保健场所拔罐治病

  记者近日暗访了10余家洗脚城和按摩院,发现近半都有“拔罐”这个项目,多宣称能治病,并宣传了疗效。他们都并非医疗机构,拔罐者也没有执业医师证。

  监管:违规拔罐取证较难

  重庆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洗脚城、按摩院、足道馆等保健场所,可以用拔罐来给消费者开展保健活动,但不能用拔罐给患者治病,如果保健场所给患者拔罐,并宣传(包括口头宣传)治疗作用,就是违法行为。

  该负责人坦言,要收集证据认定用拔罐来非法行医较难。

  提醒:拔罐不当后患很多

  重庆市中医院针灸科王主任说,拔罐时用力过大或拔罐时间过长,会造成皮肤破损、起水疱;拔罐不当,会造成身体烧伤灼伤;使用过的罐子没有严格消毒清洗,可能引发皮肤病和交叉感染。

  她强调,小儿皮肤过嫩的不宜使用拔罐,老人身体过虚的也不宜使用拔罐。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相关搜索: 保健场所拔火罐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