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烦人牙病钟爱这三类女人

http://www.scjkcm.com  2009-09-22 11:20:44  未知  编辑:admin

  牙病人人都会得,似乎和性别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可有细心的医生却发现,生活中,三类女性好像最容易招惹牙病“欺负”。那么,到底哪三类女性是牙病的“最爱”呢?这三类人又该如何预防牙病侵袭呢?听一听专家的建议吧。

  压力大的女白领医生支招:舒缓压力 合理饮食、作息

  调查显示,白领女性普遍感觉到压力过大,工作压力大、熬夜等不仅会影响好心情,也会给牙齿带来不利影响。一项新的研究认为,牙周病与压力的关系密切。

  孙予指出,女性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很容易导致人体代谢失调、内分泌紊乱,抵抗力也随之下降,使牙龈发炎浮肿,刷牙稍重就会刺激到红肿的牙龈,引起出血。

  因此,白领女性要努力保持心态平衡,压力过大时要学会自我舒缓。尽量不熬夜,每天保证至少8小时的睡眠时间。日常饮食中,不妨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以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减少牙龈出血的可能。

  经期、孕期女性医生支招:均衡膳食 做好口腔卫生

  “走吧,齐齐,请你吃韩国拌饭去!”晨晨热情地邀请同事齐齐一起吃午饭,可一向爱吃拌饭的齐齐却捂着脸,痛苦地拒绝了她的邀请:“你们去吧,我牙痛得难受,啥也吃不下,还是在办公室里呆着得了!”原来,齐齐每个月来例假时牙龈总会出现肿痛,吃饭、说话都受到影响,可过了这几天,不适症状就自行缓解了。

  郑州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副主任医师孙予说,月经期女性由于免疫力低下,出现口腔溃疡、牙龈出血、发痒、发胀、疼痛等不适症状的人不在少数,其背后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些人平时就有症状较轻的牙龈炎,随着月经期雌激素水平增高,症状也就越来越重。同时,女性孕期雌孕激素水平升高、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平时很少牙龈出血的女性,到了孕期也会出现牙龈方面的炎症。

  当然,内分泌的变化对于牙齿的影响只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口腔的局部卫生。女性在月经期、坐月子等特殊时期,一定要用温水和软毛牙刷早晚刷牙,以减少对口腔刺激、保持口腔局部卫生。孕期女性还应注意饭后和呕吐后及时漱口,以减少牙龈出血可能。

  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杨传英还指出,在孕期和坐月子期间,女性要注意均衡膳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及含钙和维生素A、维生素D较丰富的食物等,以保障牙齿正常的代谢,并防止牙齿松动。

  青春期女性医生支招:有病早治 科学刷牙

  青春期女孩,卵巢功能发育不完善、性腺活动的周期不稳定,体内雌激素水平波动比较大,往往也会因牙龈血管淤血、牙齿局部抵抗力降低,从而出现口臭、牙龈出血、牙周溢脓等牙周疾病。这些牙周疾病除了使口腔产生异味、影响咀嚼功能外,还会导致牙齿松动、牙缝增大,影响美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