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解读伪娘:或患上“父爱饥渴症”

http://www.jknews.cn  2010-05-21 10:25:24  人民网  编辑:admin

“伪娘”一词是ACG(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界的名词,通常指的是有女性美貌的正常男性角色。对于“伪娘”近来的突然走红,人们的争议也随之出现,有专家认为伪娘或许是患上“父爱饥渴症”。

何为“父爱饥渴症”?

关于“父爱饥渴症”,心理学家指出男孩的“父爱饥渴症”,即男孩到达青春期时,往往疏远甚至厌恶父亲,这种疏远和厌恶掺杂着得不到父爱的失望与凄苦。他盲目地去尝试种种可能补救的办法,包括抽烟、喝酒、甚至性放纵或吸毒。渴望父爱,这是男孩最深沉的心理需求。男孩与父亲在一起,培养对周围世界的安全感和对个人前途的自信心。

渴望父爱,这是男孩最深沉和迫切的心理需求。他渴望一位强健而富于幽默感的、粗犷而温和的、自信而又关爱的、智慧又谦逊的男人在他身边,向他注入真正的“男人气”。男孩需要每天数小时而不是几分钟与父亲呆在一起,从而培养对周围世界的安全感与自信心;他在与父亲嬉戏玩耍之中,学会欢笑、豁达、乐观。总之,他从一个男人那里学会做男人。

解读伪娘:或患上“父爱饥渴症”

随着“大陆第一伪娘”樱冢澈开始走红,“伪娘”一词就开始在娱乐和文化圈出现。2010年快乐男声的成功举办,更推助了“伪娘”现象的波澜,开赛以来伪娘层出不穷,刘著、童童、尚晨等快男的陆续出现,更是将“伪娘”的话题推向了极致。

这种“男人身女儿心”喜欢中性打扮的人不在少数,先是流行于日本,后波及东南亚,如今又登陆中国,归根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据调查,樱冢澈的父亲常年在外做生意,他从小跟母亲相依为命;刘著的父亲是一名公务员,由于工作原因而顾不上照顾他,带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当幼儿园教师的母亲肩上,再加上为了学习钢琴而很少有时间与同龄人玩耍,而弹钢琴的启蒙老师也是女性,这样,刘著的童年就完全被女性包围。所以,我们可以从心理学角度来分析,他们是患上了一种“父爱饥渴症”。

“伪娘”的诞生绝非是偶然的,不是娱乐的炒作,更不是文化的吹捧,归根结底是我们的社会只顾经济的快速发展,而忽视了传统的家庭礼教,我们的家庭只顾物质生活的充裕,而忽视了对孩子成长的精神教育。

该如何看待伪娘现象

对于“伪娘”近来的突然走红,人们的争议各异,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有人是冷眼旁观,心理学家指出对于伪娘现象,我们应该持的态度是:没必要倡导,没必要棒杀。

这类人群是客观存在,并没有好坏之分,不至于对主流价值观形成什么冲击。没必要倡导,更没必要棒杀。而娱乐节目的编排以及媒体的报道,应该客观评析。对于伪娘现象,不应该倡导宣传或者树立成典范。现在的青少年模仿性都很强,如果对于这类人群给予很高的评价,可能会引发年轻人的模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伪娘父爱饥渴症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