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假设2012成真,当前怎么活?

http://www.jknews.cn  2010-05-10 12:04:47  未知  编辑:admin

  冰岛火山爆发了。今年的地球很热闹,总是令人想到2012。

  《2012》是一部可以让人抑郁的影片,因为它用最生动的视觉冲击无限放大了那个世界末日的预言,让我们对新近发生的地震和火山产生了更多的恐惧和联想。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临,我们将会怎么选择目前的生活?

  最简单的回答应该是:尽情享受,把能体验的人生都体验了。如果这个伪命题变真,几千年文明的积累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每个人的行为也许就不可预测,因为道德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如果末日来临,所有的人都会平等地同时消失,那么这个末日多少还会让人感觉一些世界大同的坦然。相信许多已经让生活折磨得死去活来、对未来充满恐惧的人,也许还会感到些许快乐。和朋友们聊起这个末日情节的时候,大家几乎都是一致表示:反正大家都死,没啥。

  能够同样的死去,也是一种对公平的追求,仿佛也只有末日的来临才会带来完全的公平。

  《2012》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指出末日来临时的不平等。传说中的诺亚方舟与我们多数人无关。在《圣经》的诺亚方舟故事里,上帝选择了几个好人留在世上,这是符合人类基本道义的:善总是要战胜恶。

  而在《2012》这部电影里,活下来的是依然是最有钱人和最有权人,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得到船票。这是最令人失望的,因为这两类人是现实生活中大众最痛恨的对象。

  《圣经》中那段关于8000年前北冰洋冰雪融化引发大洪水的传说很可能是口口相传的史实。地球的运动与人类的活动仿佛没有多大关系,人类在大自然的变化面前是无助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