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职场女性“偷懒”缓压记

http://www.jknews.cn  2009-12-09 16:13:59  四川健康传媒网  编辑:admin

职场女性偷懒缓压记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长期承受较大工作压力,将造成人体生理功能紊乱,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调查中被确认为工作压力沉重的白领,心理长期受压,他们患心脏病的几率比正常人高68%。这些受访者中,50岁以下的人士压力与患病风险的关联最强。同时,工作压力会降低心律变异性,这是心脏功能减弱的迹象。工作压力还会增加有“压力荷尔蒙”之称的考的索,而血液中含考的索过多,将损害血管和心脏。

  压力有多重,心脏承受不了?

  戴启麟教授指出,绝对的标准是没有的,需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而言。有些人的性格比较外向,他的压力会及时排解出来;有些人性格内向,而且追求完美,这一种要比较早的进行干预。但如果出现以下情况,需引起注意。

  莫名的疲倦。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原来很热衷音乐,现在却提不起任何兴趣。这是抑郁症的早期表现,快感丧失,没什么动力,没有兴趣。比如说原来很喜欢上网,现在看着电脑就不想摸。

  莫名的紧张。害怕不详的事情,这个时候可能有一些焦虑,需要找医生看看。躯体症状有很多,比如说心跳加速,做任何的检查都没有问题。出现莫名其妙的腰背酸痛,腹泻,一点食欲也没有,或者是最近记忆力也差了,这也是焦虑的迹象。

  压力依然满载,生活还是要过。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压力,哪怕三岁的小孩也有压力,他的压力来自于怎么跟人相处。戴启麟教授如是说。要打败压力,其实不难,你也可以从生活小细节做起。

  放松

  多看绿色的东西,如果感到很紧张,就亲近一下大自然,这也是一种发泄的方式。结合自己的工作环境随时随地的放松。比如说工作累了,每隔40分钟就到外面去,闭上眼睛放松,这也是一种好方法。

  只要是有氧运动,能坚持就好。比如说健身出汗,你特别喜欢的,在行的就可以。有些人很喜欢打球,出一身汗就能减压。如果你不喜欢任何运动,那就散散步,放松一下精神。记得,散步时就不要想着今天还有哪些生意没有做完。

  哪怕你坐在办公室,离开电脑,闭上眼睛10分钟,尽可能的想很愉快的事情,也可以是一种放松。很多东西是自己放不松,所以人家常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是别人。

  以前有一个专门做心理咨询的医生,因为心里承受不了过重的压力,选择了自杀。原因是他觉得所有的不好信息都到这里倾诉,自己不知不觉变成情绪垃圾箱,压力已经超负荷了。

  戴启麟教授表示,医生这个职业压力也很大。每天有很多病人来看诊,病人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有时候我们也想说,你们说的压力我们都有。最主要是自己懂得如何正确对待压力。没有压力也很难过,压力处理好就是一种好东西。

  找到工作的价值。我喜欢这个工作,这个工作是我自己选择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很多病人,很多病人来的时候很痛苦,经过我们的治疗完全变了一个人,很有生活质量,又身心愉悦地投入到他的工作,这方面我们看出自己的付出有收获,心里会好受很多。

  找到自己的角色,及时转换。工作会有压力,但是,下班了就不要把工作带回家,家里该怎样生活就怎样生活。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回家以后,我们就当好妈妈,好妻子,好媳妇。

  找到自己的兴趣。适当参加一些运动,散步、打球等等。性格外向的人喜欢找人聊天,或者是上网,也可以看看韩剧,听上去似乎很普通,但是只要我们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做,也是排解压力的一种好方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相关搜索: 女性偷懒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