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婚姻生活 >

婚姻经历越多次数 就越会早死

http://www.jknews.cn  2010-08-23 09:33:15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常说,婚姻是一剂保健药,但最新研究又发现,多次结婚会让你更早走进坟墓。那些结婚次数多达3次以上的人,早死的可能性比一生只结一次婚的人高三分之一。也许这是因为身体根本无法承受多次离婚或失去亲人产生的巨大压力。研究人员表示,那些经常更换丈夫或妻子的人,对待自己的健康问题也会更随便。

  美国研究人员对大约9000名年龄在60出头和70岁左右的男性和女性的健康状况及个人生活进行了调查。他们在《老年与保健》杂志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这些人中,大部分人至少结婚一次。对以前的研究结果进行分析发现,那些已婚人士的健康状况和个人生活情况显然比单身汉和未婚女士更好。这也许是因为结婚的人会更好地照顾自己,也许还因为他们感觉自己有更多生活寄托。

  除此以外,结婚的人还能从对方的支持和扩大的朋友圈中获益。然而更加深入的研究发现,结太多次婚显然对健康不利。一般而言,结婚至少3次的人,在50岁后死亡的可能性比一生只结1次婚的人高34%。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为什么。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这也许与分手、离婚或配偶死亡产生的巨大压力有关。

  另一种可能性是,也许那些不能很好地处理自己的婚姻生活的人,也会疏于照顾自己的健康。例如,那些多次结婚的人抽烟的可能性会更大。也许这是因为分手的压力让他们染上抽烟的恶习,或者婚姻稳定的人更易戒掉烟瘾。佛罗里达大学盖恩斯维尔分校的研究人员约翰·亨莱塔说:“责任心等一些个性特征可能会促使一个人成为更好的配偶和采取对健康更有好处的生活方式。”

    顶一下
    (5)
    35.7%
    踩一下
    (9)
    64.3%
    相关搜索: 婚姻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