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婚姻生活 >

新结婚时代,你“裸婚”了吗?

http://www.jknews.cn  2009-12-14 11:14:31  四川健康传媒网  编辑:admin

    什么是裸婚?


    裸婚,是现在80后走进婚姻中最新潮的一种结婚方式,他们用“没房、没车、没钻戒、没婚纱、没存款、没婚礼和没蜜月”,用诸多的“无”来诠释节俭的结婚方式,总之,结婚时除了去登记处办理红艳艳的结婚证之外,其他的什么都可以不需要。 

    公元2009年X月XX日。 济南。暖春,如夏。 

    太阳逐渐向北半球移动,白昼明显变长,即使时针已指向六点十五分,窗外依旧不见夜幕。省城历下区一西餐厅,靠窗的座位上,25岁的段阳和27岁的王凯瑞面对面坐着,伴着美酒和佳肴,庆祝二人终于结为夫妻。 

    没有装修如画的房子,没有纵贯半条马路的车队,没有亲朋纷至的宴会,没有特别订制的衣装,只有两人手中各持一个的红本本见证,这就是他们婚礼的全部。 

    “虽然没有房子,没买车,在双方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挑了对我们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去民政局登记了,之后也不打算办婚礼了,现在不是流行裸婚嘛。”段阳笑称,自己和老公也时髦了一把。 

    如果你用心会发现,身边多了很多段阳这样人,“裸婚”成了今年最流行的词语。何谓“裸婚”?在这里,当然不是指身体全裸的参加婚礼,在追随者们看来,没房、没车、没钻戒,不办婚礼,不去蜜月,也不宴请,大大方方地就把婚结了,这就是“裸婚”。 

    据了解,“裸婚族”年龄多在20至35岁之间,以80后居多,他们大多思想前卫,其中也不乏高学历、高收入的都市白领,在“裸婚族”看来,领了证就生活在一起,轻松自然,正是他们的提倡,让“裸婚”如飓风般在这个城市刮过。 

    80后的很多人,现在也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但迟迟都没有结婚,不是不想结,而是有太多的无奈,但对于现在的“裸婚”概念,却又有些人比较喜欢,年轻人就应该抛弃金钱的世俗,真爱才是永久之道,如果两个人能够真心相爱,不管男孩子有多么的贫穷,只要这个男人有毅力,有上进心,那么凭着男人的这些潜力,肯定不会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受苦,就像现在时下蜗居里的小贝同学,每次出去吃饭的时候,自己都舍不得吃好的,把所有的好吃的全部给了海藻,你说说这样的男人不好吗?不值得你爱么?

    那么我们来看看一些专家、网友的观点:

    专家观点:是种回归更是进步

    说起“裸婚族”,有关专家表示:在20世纪80年代,即有结婚三大件之说,而“有房有车”成为21世纪初年轻人择偶的标准。在这样的背景下,“裸婚族”的出现有其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是一种回归,更是一种进步。

    网友观点:

    甲:有人认为毕竟是在中国,中国本身是属于一个保守的国家,裸婚还是会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乙:也有人认为男人都应该裸婚,女人都不应该裸婚。

    男人为什么都应该裸婚?虽说女人爱物质是一种生物本能,是天经地义的一件事,但现在很多女人爱物质的程度,远高于爱男朋友的程度。

    女人为什么都不应该裸婚?也因为女人爱物质是一种生物本能。很多女人也许会想:“如果没有较好的物质基础,以后孩子一出生,就有可能在起跑线上输得很惨。
  
    没房没车、没钻戒、没婚纱、没存款、没婚礼和没蜜月…“裸婚”你愿意吗?

    顶一下
    (25)
    55.6%
    踩一下
    (20)
    44.4%
    相关搜索: 结婚裸婚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