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姿态:伪单身女郎正在走红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6:10  未知  编辑:admin

  男人大都有单身情结,因为迷恋单身状态的自由洒脱,抽烟喝酒,跟哥们聚会也没人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家”,往诛心之论里说:单身男人还可以收获更多爱情可能性,调情上的便利等等,所以很多已婚男人都有一层“伪单身”保护色。


  在女性越来越多成为职场精英,白领骨干的潮流之下,也有越来越多的女人进入“伪单身俱乐部”,她们没有婚戒、从不在办公室打亲昵电话,总是一个人开车回家,热中参加各种Party,身边有亲密女友亦有亲密男友,加班疯狂的时候睡在办公室,参加Party时又绝对性感十足——这样女人,如果不是她主动坦白,如果不是你问到她头上去,你不会知道她是一个绝对赤金的已婚女人。

  除了和男人相同的理由之外,女人加入“伪单身”还有一些特殊理由:婚姻意味着稳定,稳定则似乎是种“老年心态”,而叱咤风云的精英女性最忌讳就是别人认为她们的状态已经“老气横秋”;并且,在职场这个水泥森林里,女性的性别优势只有在单身时代才能体现出来——所有男人都爱帮一个孤单的弱女子,但结婚将这种性别优势完全解除——于是,“伪单身俱乐部”开张大吉,天天满员!

  “还带结婚戒指上班呢?”在电梯间里 Linda对Amy说,“这怎么参加周末狂欢派对啊,大家会有压力呦。 ”接着Susan 补充说:“好像老公随时会站在眼前带你回家啊!”虽然是句玩笑,但Amy不得不想,难怪大家都对自己的婚姻状况三缄其口,难怪在公司年会上,大家宁愿东找西找舞伴也不带老公出席,看来就是怕被识破结婚的身份,不知道在这个公司还有多少人是伪单身呢?

  也许你也有这种疑问,在时下这种都市生活单身女人是公主、是玫瑰、是长岛冰茶;而已婚女人是皇后、是百合、是大吉岭红茶--听起来好象都差不多,但其中的差别如同是天上人间、地球金星,其中的味道只有那些伪单身的女人才能体会到。

  从公主到皇后——伪单身的年龄设计

  Linda是坚定的伪单身主义贯彻者,保持着伪单身最强硬的立场——到哪儿都不说自己是个“已婚多年的妇女”。“这是惨痛教训后得来的真理啊”,Linda说,其实几年前在刚结婚的时候,她还是个志得意满的小妇人——觉得自己是个皇后了。没想到皇后的称号是老公封的,在同事们眼中,已婚的概念是和三八妇女节的半天假期联系在一起的——动不动就让人想起在家作饭、收拾房间的角色。最关键的问题是20多岁的“皇后”也比30多岁的“公主”让人觉得老,这无关实际年龄,而是男人们的心理判断。

  “谁不喜欢公主啊,有谁愿意没事找个皇后一起玩”,Linda说。有一次大家去参加一个Party,其间问到谁结婚了——就她一个人坦白,结果是楞没有人请她跳舞——直到最后一个“公主”被邀后,才有一个大叔向她伸出了怜悯之手,一副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但其实我比他惨——他是因为人丑——我不难看啊,怎么就落得个如此下场?!”

  没错,男人就是喜欢公主——因为再老的公主也让人觉得年轻,与之相反,再年轻的皇后也让人觉得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婚姻除了界定一种社会关系外,仿佛会把女人的年轻向后推10岁,这虽然是男人心里面一种狭隘的阴暗感受,但不可避免的影响到女人,“好象已婚女人一下都变老了——尽管有人说这是种成熟,但成熟女人男人们可不想和你走得太近。” Linda说。

  从此之后, Linda借跳槽的机会对自己已婚多年的事实进行严密封锁,要不是法律规定要如实书写个人状况,连人事部的同事也不会知道这个秘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