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第三类单身 自我与共享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4:56  未知  编辑:admin

  什么是第三类单身


  什么是第三类单身?就是一些成年男女既不结婚,也不同居。而是各自与一名固定的,忠诚的异性保持密切关系,同时依然生活在各自的“小家庭”里。他们跟人数众多的同居者不一样,,他们暂时不愿意跟心上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他们是放单的恋人,在英国被称为“分居同过”在法国被称为“半同居”。我们管这一现象叫做:第三类单身。

  他们跟人数众多的同居者不同,他们有一部分生活是自己的,有一部分是共享的。他们不愿跟心上人组成一对、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如果我们把同居看作是结婚前的试验期,现在又出现的Solo族,则成为同居的前奏,试婚中的试婚。

  缘起

  这是一种减法,是一种减下来的数不知到哪儿去了的减法,但经过仔细复核却显示出一种“新单身者”的存在。法国进行全国人口统计,获知近年来同居的法国人数增加了6%,这原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只是在同一个时期,结婚成家的法国人人数下降了19%。问题是这13%的差额人数到哪儿去了?这些年龄超过25岁的法国人有13%既没有结婚,也没有同居,他们怎么啦?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

  原来,这些成年男女既不结婚,也不同居。而是组成一种新型的单身群体。他们各自与一名固定的、忠诚的异性保持密切关系,同时依然生活在各自“小家庭”。他们跟人数众多的同居者不同,他们不愿跟心上人组成一对、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他们是放单的恋人,在英国被称为“分居共过”,在法国被称为“半同居”,还有一个更形象化的字眼,叫Solo(原意是独奏、独唱)。

  这类人群并不仅法国英国有,我国的一些大都市也正在形成这样的群体,我们管这一现象叫“第三类单身”。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