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亚偷情”离真出轨有多远

http://www.jknews.cn  2010-08-09 09:54:03  搜狐健康  编辑:admin

  当视线所及之处遍布着五光十色的诱惑,有人说情比性更纯洁,对于感情来讲更本质;有人却说性能改变情的味道,或者消极,或者积极。或许有那么一 个他/她,让你很想爱却又不能出位,当你们徘徊于爱与无奈凝结而成的“亚偷情”之梦时,离肉体出轨的距离还有多远,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一个 无法自控、随时可能引爆的危险。

  八成已婚男女有亚偷情心理

  你有婚外密友吗?近期在搜狐健康上一项匿名调查结果显示,有83.19%的女性和84.44%的男性承认自己在婚姻之外有亲密异性朋友。一个庞大的“亚偷情”群落正在形成……

  为啥亚偷情?从调查中看,很多人并不是因为婚内不幸福才去亚偷情的。事实上,偷情和亚偷情的欲望基础是一样的,往往都根植于人类对亲密的渴求, 而且这种渴求往往都是没有止境的。当然,每个人对爱情、情欲的需求也有着天生的不同。有的人欲望不强,而有的人则具有泛情特质,容易被情感卷入。

  【调查】

  亚偷情=“无性外遇”?

  “偷情”这个词自诞生之日起,其作用就差不多相当于“一顶不道德的帽子”。古代中国人把这种行为叫做通奸,当时的人们对通奸者的惩罚是极其严酷 的,所以一般不会轻言此语。由于惩罚措施的严厉,所以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捉贼见赃,捉奸见双”,其中蕴含着极浓的“性”色彩。既然偷情的核心是性关系,那 么亚偷情呢?符合以下三点即是亚偷情:

  1.双方或其中一方是已婚人士;

  2.有婚外密友;

  3.你们无所不谈,互相慰藉,可以拥抱接吻,但只差上床。这是“发乎情,止乎性,外乎婚”的非典型情感关系,类似于婚外密友。

  尽管他们都知道这种关系的性质属于“见光死”,但还是乐此不疲地奔波着。

  亚偷情能满足什么?

  来自搜狐健康的调查分析指出,无论亚偷情的缘由有多少,都离不开一个字,就是“情”。参与其中的角色们都在其中享受着某种感情需求的满足。

  弥补婚姻:明的婚姻在7年的时光流水冲刷之下,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滋味,变得似乎可有可无,平淡的就像是“自己的左手拉右手”。有时妻子也爱理不 理地和他吵几嘴。开始他还觉得生气、郁闷,时间长了似乎也麻木了,能改的已经改了,改不了的也就这样了。在明的心里一直埋着一个小小的爱的火苗,它在伺机 寻找出头之日。终于有一天,阳光懒洋洋的,明闲散地在网络上游逛。有个叫芸的留言闪现在明的眼前。和她的几句接茬让明感到了心里的那个火苗使劲地闪了几 下,就像是长期营养不良的小苗获得了催生的营养。之后,明和芸开始了缠绵的恋情。

  逆反报复:洁是个很美的女孩,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透着粉色的光泽,就是她的女朋友都喜爱她的美貌。可是洁的家庭却是冷冰冰的。老公是个绝对 的工作狂,由于在工作环境中得到了与付出相对应的回报,因而愈加地爱上工作。洁每次对老公提出要关爱自己的要求都遭到了漠视。于是,洁感到无望,甚至有了 恨。洁这样的女孩得到周围男士的爱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强就是其中一个。洁不能放弃的是强的温情,哪怕她知道强对她的感情只是一种感情的需求。强是不会 放弃自己的家庭的,洁也决心继续下去。洁在每次给自己下决心时,心里都充满了对老公的恨和叛逆。

  填补空虚:平淡的婚姻和工作上的无所成就,让伟感到无力。每天的上班状态和回家状态都一样,累。听说有一种交友的社团,伟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 入了“交友”的大门。在这里,伟感到原来大家都和他一样的累,他立刻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安全感,他需要这个社团的交友环境的滋养。于是空虚的他开始了自 己填补的经历。

  亚偷只是真偷的前奏,危险!

  “偷”终究是“偷”!调查发现,大部分的“真偷”都是从“亚偷”走过来的,徘徊在暧昧面前,稍微把持不住自己,往前迈一小步就进入了真偷情行列。

  两性学家们感叹,现代都市的男女情感故事,就好比好莱坞爱情片一样,花样不断翻新。电影《花样年华》所演绎的正是“亚偷情”。男女主角都在对自 己婚姻的失望和亚偷情之间挣扎,最后,这种感情变得更加炙热并最终蜕变,“亚”的关系已经无法承载,于是男主人公说:“如果有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 走?”由此可见,不能“亚”,因为一旦“亚”了,就会很难控制。

  人不仅仅是在物欲上最贪心,在性欲上也是。有多少人,除了拥有自己的爱人之外,还左拥右抱着所谓的红颜、蓝颜。说到底,就是人的欲望太多,太自 私而已。性是最原始的欲望,爱则承载了太多社会伦理,向原始倾斜会背负上罪恶感,向社会伦理倾斜,又要忍受压抑欲望的苦楚。人们小心翼翼地在性与爱之间找 寻平衡,于二者间反复权衡、反复揣摩,可往往越权衡、越揣摩,就越迷惘、越茫然……

  也有人说“最爱的人总在婚后出现”,遇到他或她,内心就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只需要望着他,幸福的感觉就会溢满心田。因为寂寞,所以暧昧。但 是,暧昧是一个伪装得很美的泥潭,一旦深陷下去,自己往往难以控制。谁能完全把握好尺度呢,谁知道哪天会冷不丁地就发生了肉体关系呢。当有一天“暧昧”这 层纸被捅破后,还有没有脸面对自己的爱人?有没有脸面对自己的心?亚偷情和亚健康一样,是家庭生活中的警报!(余锦境)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偷情出轨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