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怀念婆婆

http://www.jknews.cn  2010-06-10 12:44:44  未知  编辑:admin

  不久前,60岁的婆婆突然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并已经扩散。望着被疾病折磨得痛苦不堪的婆婆,我们欲哭无泪。9月4日,婆婆告别了人世。 尽管知道会有这一天,尽管我们实在不忍面对亲人被疼痛如此折磨,但这一天,竟然来得如此之快。

  老家有个习俗,农历七月属于鬼节,不喜欢让逝去的人在鬼节出殡,所以婆婆静静地躺在冰棺里,等待农历八月初二的到来。 守在婆婆的灵前,望着她的遗像,我怎么也接受不了她已经离开的事实。她的音容笑貌,还历历在目;她跟我说的她舍不得这一家老小的话语,还在耳边回响。也许,她只是太难受了,她睡着了。

  老家还有个风俗,要在早晨的8点和下午的5点左右,在灵前摆个桌子,上面摆上饭菜,呼唤逝去的亲人回来吃饭。每当我轻声呼唤婆婆回来吃饭时,总是泪洒衣襟。曾几何时,总是她做好一桌饭菜,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狼吞虎咽;而今,却是如此这般场景。看着老公强烈压抑着痛苦,不眠不休地守在灵前,我是如此的心痛与不忍。 农历八月初二,婆婆被送去火化了。

  任凭我们怎么撕心裂肺地哭喊,终究也唤不回亲人消失的身影。在经历了恸哭以后,我突然变得平静和麻木。我想,也许,这回,我终于该相信,婆婆真的是离我们而去了。 婆婆,你一路走好。或许,你的离开对你来说是一种解脱?天堂一定很安宁很美好,天堂里肯定没有病痛。

  因为你的儿子,我们成了亲密的一家人。感谢你曾经对我亲如女儿般的照顾。我知道我能力有限,但是,请你相信,我会尽力,尽力和你的儿子互相扶持,互相照顾,你在天堂安心吧。 婆婆,我们会过得好好的。希望你在天堂里,看着我们微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