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女人终身美白大任务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11:57  未知  编辑:admin

  26年前,我第一次出国,到了冰天雪地的美国威斯康辛州。有一天和同学们坐在冬日的公园里聊天晒太阳,清新凛冽的空气里飘着松木的芳香,躺在我旁边的美国女孩仰着洒满小雀斑的脸,陶醉地照着暖暖的冬阳,霎那间,我觉得她脸上的小雀斑在金发飘扬的衬托下,像顽皮灵动的小精灵欢快地在她的脸上舞着,那情景简直好看极了!

  那天之后,我开始喜欢上了西方人尤其是年轻孩子脸上的雀斑,当女孩们穿上吊带小背心,前胸和后背上的小斑点更让我觉得充满了健康和阳光。因此,我也学着晒太阳;也欢喜地接受两颊上越来越多的小斑点;更对“美白”这回事嗤之以鼻,认为那纯然是东方人对“一白遮九丑”的迷信和自找麻烦。

  及至回到国内接触了美容工作,每年初夏不得不写些应景的美白文章时,才真正的平心静气去探讨为什么东方人会有“一白遮九丑”的美容标准。

撇开专业的美容理论不谈,真正让我豁然开朗的是一个台北夏日的早晨,在闷热、潮湿、无风的街边长凳上,坐着一对大约有六十多岁银发碧眼的外国夫妇,他们正专注地研究手上的台北市旅游地图,发亮的银发和红扑扑的双颊在往来频繁人群喧闹的街上,突然让人视线一亮,好像炎热的夏日里两球冰镇可口的冰激凌。我至此才完全明白,原来外国人脸上的小雀斑,是因为有颜色清亮的头发、眼球和粉红色的皮肤做托儿,才显得那么俏皮好看,如果把它们移植到头发和眼球颜色深重、肤色也相对暗沉的东方人脸上,确实只有添乱的份!

  近年来十分流行的个人色彩分析,将人的色彩以春夏秋冬四季作为区分,大部分的西方人都因为皮肤的黑色素成分少,皮肤细薄血红素明显,而属于颜色明亮轻快的春夏色彩属性;东方人则因为黑色素和胡萝卜素(类黄色素)分泌旺盛,属于颜色厚重深沉的秋冬季色彩属性。更让人打击沉重的是,如果进一步分析各人种的色彩内涵,会发现北美人的肤色里红色成分最多;北欧人是略偏苍白的粉红色;中东人虽然也黄黑,但是黄里带着红色;而远东人,尤其是中国人,则是黄里带着绿色,一个不留神就“面有菜色、面色如土”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