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纳米珍珠粉成“毁容”凶手

http://www.jknews.cn  2010-05-18 14:39:31  未知  编辑:admin

  令人失望的珍珠粉

  “我花大价钱买的珍珠粉,美容效果也太差了!”近日,许女士带着一袋白色粉末找到记者,讲述她在珍珠粉上吃的亏。两个月前,许女士去南方旅游,在一家当地的土产商店买了包“纳米珍珠粉”。当时,商店里的销售员告诉许女士,珍珠粉里的有效成分是氨基酸,被人体吸收后,能对全身肌肤进行整体调理和保养。不仅可以内服,还能调制面膜外用,美白祛斑。而且,“纳米珍珠粉”的粉末是经过超细打磨的,颗粒非常小,能够被人体吸收,最大程度发挥功效。

  许女士听了介绍之后,兴高采烈地买了一包。可是,第一次做面膜,许女士的手指就被珍珠粉里的颗粒棱角划了一下。可能是包装时没弄好,装进大颗粒了吧?许女士并没有在意,而是继续使用了一段时间。一个多月过后,许女士并没有感觉到珍珠粉美白的效果,反而脸上开始起了些小颗粒。到医院皮肤科检查后,医生说她脸上的毛细孔有堵塞的现象。

  “这珍珠粉也太坑人了!要不是我发现得及时,差点被毁容!”许女士拿着这袋珍珠粉气愤地说。因为是在南方买的,当时也没有开发票,所以许女士找不到商家,只能自己吃了这个哑巴亏。

  珍珠粉里有猫腻

  记者走访了沈阳多家化妆品店,都找到了珍珠粉这种商品,其中不乏打着“纳米”旗号的产品。这些珍珠粉与药房售卖的珍珠粉价格相差好几倍,走的都是量大价廉的路线。“这珍珠粉颗粒小吗,能吃吗?”当记者向化妆品店的销售人员询问时,都得到这样的回答:“纳米的嘛,肯定颗粒研磨得特别细!你看包装袋上标没标可口服,要是标了,就能吃!”

  一位从事化妆品销售的业内人士无奈地告诉记者,目前化妆品市场上假冒伪劣的珍珠粉特别多。而所谓的“纳米珍珠粉”更成了最近珍珠粉产品的主流。其实,珍珠粉颗粒想要达到“纳米”标准,难度系数很高。这位业内人士说,现在珍珠粉包装上“纳米”之多,其实正说明了珍珠粉市场假冒产品的泛滥。

  这位业内人士透露,珍珠粉容易造假。那些黑心小作坊用种种恶劣的手法制造所谓的“珍珠粉”。假冒伪劣的珍珠粉往往生产设备简陋,技术落后,原料也有问题。他们大多采用假冒的原材料,如滑石粉、碳酸钙、贝壳粉等,亲肤性差,颗粒大小不均。另外,粗糙的制造设备和技术导致就算用珍珠作原料,珍珠粉的细度也无法达到标准,营养成分不能被皮肤吸收。

  另外,那些假冒伪劣的珍珠粉不仅有颗粒粗大的问题,颗粒上还会带有尖锐棱角,涂抹到皮肤上会有刺痛感,不但不能美容,还会刺激皮肤。另外,珍珠本身是在水里面生长的,杀蚌取珠、洗珠、研磨珍珠都应当按照一定标准操作,确保及时杀菌,才能保证珍珠粉的品质和卫生。假冒伪劣的珍珠粉,无法保证无菌操作。

  假冒珍珠粉危害多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皮肤科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珍珠粉美容存在不少健康隐患。假冒珍珠粉对皮肤的伤害远远大于它的美容功效。

  危害一:堵塞毛孔

  假冒伪劣的珍珠粉往往生产设备简陋,技术落后,粉中除了珍珠成分外,还含有滑石粉、碳酸钙甚至贝壳粉等,亲肤性差,颗粒大小不均。这种颗粒在外用按摩、敷面过程中堵塞毛孔后,致使皮肤的分泌物不能排出体外,或者痘痘无法清除,细菌堵住毛囊造成发炎恶化,长期使用这样的伪劣珍珠粉,皮肤不但不会细嫩,反而使得毛孔变大变粗,甚至最终导致皮肤代谢紊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