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产生眼部皱纹的原因介绍

http://www.jknews.cn  2010-05-18 14:39:04  未知  编辑:admin

  人到了35岁左右,眼角便容易出现一些细小的鱼尾纹,产生眼部皱纹的原因是眼角周围的皮肤细腻娇嫩,皮下脂肪较薄,弹性较差。再加上眼睛是表情器官,睁眼、闭眼、哭、笑时眼角都要活动,所以容易出现皱纹。

  眼部皱纹的原因可以总结两大点:

  1、表皮组织干燥变薄;

  2、表皮组织之下的真皮层失去网状支撑力。

  真皮层像一层由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交织而成的细筛网。随着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渐渐消失,细筛网会变细变脆,甚至断裂,这样就出现了粗细不一的皱纹。如果眼部皮肤进一步老化,皮肤与皮下组织脱离,皮下脂肪下移,就产生了眼袋和眼皮下垂。

  由于眼部皮肤极薄、极娇嫩,极易因疲劳、睡眠不足、精神压力等原因造成营养及供血不足,产生黑眼圈。所以,在没有皱纹、眼袋、黑眼圈之前就应该使用眼霜,否则等到原因变成结果,只对付结果则为时已晚。

  而脸部最早出现的皱纹是眼角的3道鱼尾纹,这也是大家常用眼霜在眼角与皱纹垂直做按摩的原因。可是~脸上最早松弛老化的区域,其实是在眼睛的下方及上眼皮,这个地方衰老没有鱼尾纹显眼,却更加脆弱。所以使用眼霜的正确方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环形按摩,让肌肤完全吸收,才能有效的预防。

  很多还不到30的朋友也出现了眼周的皱纹,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视疲劳是造成眼部皱纹的最重要的原因,现代社会工作紧张,容易用眼过度,视疲劳的时候,眼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人会不自觉的皱眉、眨眼,以缓解肌肉紧张的状态。长此,则眼部活动增加,额头、眼角的皱纹就随之而来了。

(实习编辑:林珊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