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这些食物的护肤作用不可忽视

http://www.jknews.cn  2010-05-18 14:38:52  未知  编辑:admin

  猪皮、猪蹄、猪尾中,含有丰富的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含量可与熊掌媲美,有“美容食品”之誉。胶原蛋白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其丰润饱满,平展光滑;弹性蛋白能使皮肤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分,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使多皱的皮肤皱纹变浅或消失。猪皮的这种美容护肤作用,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名医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记载:“猪肤有和血脉、润肌肤”的作用,“令少妇食之,能防衰抗老。”

  含有一种叫泛酸的物质,能使毛发致密、乌黑、亮泽、并防止早生白发;还含有铜元素与B族维生素,也可防治头发的早白与枯脱。

  当然,能具有美容效果的食物不仅限于以上列举,生活中还有许多简易的美容办法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10多种氨基酸及钙、磷、铁、铜、锌等,具有补肝益肾、滋阴养血、黑发明目、祛病延年的功效。桑堪还能提高人体内酶的活性,有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

  富含维生素C和尼克酸,能促进表皮细胞对血液中氧的吸收,有利于细胞间质形成并增强细胞的再生能力,使皮肤保持洁白、丰满、光洁。除经常食用外,还可将半个洋葱洗净,浸泡于一碗水中,睡前用此水洗脸,可收美容之效。

  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及维生素E,常吃对保持皮肤细嫩、延缓衰老有功效;同时含有大量的粘蛋白,有促进健康、防止疲劳、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地瓜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是较理想的减肥食品。

(实习编辑:吴瑾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