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男性 >

男人护肤不必太勤劳 洗脸也可“马虎”

http://www.jknews.cn  2010-09-29 13:29:51  [标签:来源]  编辑:admin

现在男人越来越注意保护皮肤,甚至有超过女性护肤的倾向,其实,男士护肤不必太勤劳,洗脸也可以“马虎”点,胡须也不要太经常刮,留点男人味比较好。

洗脸也可以“马虎”了事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使用洁面乳洗脸,尤其是我这样因为需要亲身体会每种产品效果的人,每天都要搽好几层的护肤品,如果不用洁面乳都会感觉洁面不彻底。但是在你不用出门的时候,只要晚上做好洁面工作,其实早上醒来你大可不必非要用洁面乳洗脸。人的皮肤是抵御外界污染最好的天然屏障,只是由于空气质量的变坏,肌肤自身生成油脂膜无法完全抵御外界危害,我们才需要越来越多的护肤品来保证我们肌肤的健康卫生。晚上入睡后我们的皮肤自身会做修复的工作,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分泌出一层薄薄的油脂膜来保护我们的皮肤。油性皮肤的人早上醒来可以只用接近体温的水洗脸,干性皮肤的人洗脸后如果确实感觉皮肤紧绷得厉害,抹一点润肤乳其实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必要胡须不必天天剃

剃须是男人的专利,那种刀片滑在脸上的感觉总会让男人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你可以听到胡须被一根根放倒的时候发出来的细微声响。不过要知道,其实对于干性皮肤的男士而言,剃须不仅可以将邋遢的胡须剔除干净,还会将你胡须位置的角质层硬生生地刮掉,造成细微的创伤,尤其是湿剃,这些都是造成皮肤感染的原因之一。我们都知道,适度的角质层可以帮助皮肤锁水,如果强行剔除会破坏肌肤的表皮环境,造成干燥性敏感,产生瘙痒。因此懒人们如果周末在家不用出门的话,你不妨不用剃须,让肌肤有休息的机会。这是我的经验之谈,我周末在家基本都不会剃须,因此虽然我是干性皮肤,却很少会出现剃须后的瘙痒症状。

懒人护肤这次说的是哪些护肤步骤我们可以省略,下次有机会的话我再来说说哪些是懒人不能省略的护肤步骤。所有的护肤品都会让皮肤产生依赖性,尤其是那些速效的化学护肤品,用的时候皮肤状况确实有所好转,一旦停止使用皮肤状况仍会变得糟糕甚至是更恶劣,因此适当的时候也让肌肤休息休息,对于营造良好的肌肤条件不无裨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