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男性 >

男人喜欢一种“家”的生活

http://www.jknews.cn  2010-07-20 13:40:18  未知  编辑:admin

  2006年,我在采访“9·11”后美国文化时听说:“9·11”之后,美国追踪了在飞机撞上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后那些被困者给自己的亲人所打的最后电话。令人震撼的是,所有这些电话都是打给他们的家人的,内容也惊人的相似,他们告诉家人,他们是多么地爱他们,有些人甚至对自己的配偶和孩子说道歉,说以前没有花更多时间陪他们,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而忙于所谓的事业,为此,他们悔之晚矣。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打电话给他们的财务顾问、股票经纪人、公司老板或生意伙伴的。 “5。12”震后,我在街边走走,到处听到打电话的声音,亲人的称谓不绝于耳,人们在第一时间都是在联系自己的亲人,真是声声令人震撼。 在大难之后,我们可能理解到自己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是多么的珍贵,它是我们人生中最有价值的财富。人生的时间要花在最有价值和最令人满足的事情上面,那就是把自己的时间花在你所爱和爱你的人身上。

  此时,我们都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检讨一番我们的繁杂的生活,这样那样,如此等等,那些充满诱惑和物质而不见“人”的日子真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它符合我们对生活和生命的认识和理念吗?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我们有多少时间给了“家”?给了最需要父母的孩子或最需要儿女的父母?

  想一想什么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灾难使我们认识到生活不仅仅是钱财、成功、名声和财富,也不仅是我们的工作、事业和辉煌的成就。它使我们认识到,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之一就是家。灾难使我们对家庭有了更成熟和更负责任的看法,我们更加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日日夜夜。

  我们特别要反思过多使用科技对人际关系,特别是对家庭造成的隔断和疏离,呼吁人们相对地回归“原始”的家庭之中,去过一种既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又有助社会平静的有“家”生活。

  央视“第一时间”曾读过笔者所写的一篇言论―“家庭聚餐好处多”。一家人在一起吃饭,这本是一件寻常事,现在竟成了某些家庭的奢望,还成了新闻,出了言论,上了央视,这真有些令人悲哀。

  美国一项调查问成年人,什么是他们孩提时最幸福的记忆。调查者原以为他们会说,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作为生日礼物的好车或电脑,但是,出乎人们预料之外的是,这些都不是他们孩提时记得最牢的事,而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却使他们记忆犹新,如家庭团聚用餐,与父亲打闹,全家人一起唱歌或爸爸用泥做的玩具等。这次调查结论是,父母不能用花钱的方式来抵消自己做父母的责任,高科技的新玩意并没给孩子留下深刻印象和幸福感,父母必须花时间与孩子在一起,以满足他们想亲近父母的愿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