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男性 >

前列腺增生都有哪些症状?

http://www.jknews.cn  2010-01-05 10:48:29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增生的前列腺使膀胱颈发生梗阻,膀胱为克服颈部阻力而加强收缩使逼尿肌发生代偿性肥厚呈小梁状突起。膀胱腔内压增高,膀胱粘膜可自肌束间薄弱处向外膨起,形成憩室膀胱颈部梗阻。继续加重,尿液将不同程度地残留于膀胱,伴随残余尿的增多,膀胱壁逐渐变薄使输尿管下端斜行穿过膀胱壁肌层所形成的生理性活瓣作用失效。膀胱内尿液便逆流至输尿管和肾盂,引起两侧上尿路积水,肾盂内压增高,使肾实质缺血性萎缩,引起肾功能减退最终发生尿毒症。

前列腺增生都有哪些症状?

    前列腺增生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很明显的前列腺增生症状。前列腺增生有两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前列腺增生疾病,有不同的前列腺增生症状。

    那么究竟前列腺增生症状都有哪些?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两组症状,一类是膀胱刺激症状;另一类是因增生前列腺阻塞尿路产生的梗阻性症状。

    1、膀胱刺激症状: 尿频、尿急、夜尿增多及急迫性尿失禁。尿频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信号,尤其夜尿次数增多更有临床意义。一般来说,夜尿次数的多少往往与前列腺增生的程度平行。原来不起夜的老人出现夜间1~2次的排尿,常常反映早期梗阻的来临,而从每夜2次发展至每夜4~5次甚至更多,说明了病变的发展和加重。

    2、排尿梗阻症状:主要是由于前列腺增生阻塞尿路。

(1)排尿无力、尿线变细和尿滴沥:由于增生前列腺的阻塞,患者排尿要使用更大的力量克服阻力,以至排尿费力;增生前列腺将尿道压瘪致尿线变细;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出现排尿中断,排尿后滴沥不尽等症状。

(2)血尿: 尿液中带血即为血尿,又称尿血。正常情况下,尿液中是没有红细胞的。医学上把病人尿液离心沉淀后,用显微镜来检查,如果每个高倍视野中有5个以上的红细胞,就叫血尿。

(3)尿潴留:前列腺增生较重的晚期患者,梗阻严重时可因受凉、饮酒、憋尿时间过长或感染等原因导致尿液无法排出而发生急性尿潴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前列腺症状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