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老人选择鞋子的七大法则

http://www.jknews.cn  2010-06-10 13:37:56  未知  编辑:admin

  鞋在中国古代被称为“足衣”,是人类服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穿鞋不仅要舒适漂亮,更重要的作用是为站立和行走提供支持,使身体免受损伤。

  很多老年人最发愁的就是选鞋,不是挑花样,也不是大小不合适,而是怎么穿都不舒服。 年老易足弓塌陷 脚又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人的每只脚上都有26块骨头、33个关节、20条大小不同的肌肉,并有114条坚强的韧带以及无数灵敏的神经与丰富的血管,他们共同支撑着庞大人体的各种活动。

  据统计,现代人一生之中,双足平均触地次数超越1000万次以上,一个体重100斤的人,双足每日累积承受的总压力竟在几百吨上下,足见其惊人的承重力。 脚因很少患急病影响人的活动,又处在人体的最边缘,往往被我们忽视。年轻时,我们东奔西走,为生活忙碌,随着年龄的增长,它逐渐难以承受如此大的压力,终于成了老年人挥之不去的“心病”。

  人年老后,身体各器官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退化,而体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此脚部承受的压力相对来说就更大了。 脚部退化的最明显特征是足弓塌陷,不再像年轻时富有力度,如果不加以治疗,可能引起临近关节损害、畸形、关节炎、鸡眼等。而且脚部的疼痛使得行动更加吃力,影响晚年的生活质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老人鞋子法则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