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5老来摄影乐此不疲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06:09  未知  编辑:admin

  他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昔日繁忙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清闲了。干点什么呢?开始,练过一两年书法,由于性格好动,坐久了他就感到枯燥;接着集邮,那邮票上的字太小,看起来费劲;后来他又想到写回忆录,写来写去,感到时代不同,又难回忆,只好停笔。这时有人提醒他:咋不去搞摄影?对啊,怎么忘了这茬?摄影曾经是他最大的嗜好。早在几十年前他南下时,大哥送他一台老式柯达相机,他便和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每次出差他都把相机带在身边,透过镜头看人生、看世界,将喜怒哀乐尽收其中。后来他去苏联进修,省吃俭用积了点钱,买了更好的照相机和放大、冲洗设备。

  经朋友这么一提醒,他决定重操旧业。于是,只要有机会,他都会跟着国内外知名的摄影家出外拍摄。在摄影的道路上,他不断摸索、创新,自成一家,最后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吸收为会员。庐山、三清山、瑞金红色故都、延安革命圣地,国内许多名山大川、革命遗址都留下了他摄影的足迹。他的摄影库保存着近万张摄影作品,其中不少获得了各种奖项,《景德陶艺》《婺源居民》还被选送国外参展。

  他最感兴趣、拍得最多的是鄱阳湖的鸟。聚集于鄱阳湖的鸟类达300多种,其中属于国家一、二级保护的鸟类有50多种。鄱阳湖的白鹤数量多,占全世界白鹤总数的98%。在这个鸟类王国里,他拍下了许多珍贵的图片。其中,《仙鹤呈祥》展示了蓝天绿地背景下,一群白鹤从天而降;《风流倜傥》呈现了白鹭张开翅膀寻找伴侣的生动画面;《比翼双飞》展现的是一群天鹅自由自在地翱翔在空中;《春天圆舞曲》则是鸳鸯戏水如画如诗般的图景……他把这些优秀的作品集成了一本《鄱湖精灵》的画册。他的作品构图上不经意地带着几分水墨画的布局,虚实相间,错落有致,相映成趣,色彩或清亮或浓郁,让人陶醉。

  这用镜头捕捉美的瞬间,看似简单,背后却饱含着人们难以想象的艰辛。在鄱阳湖畔,他吃住在农家,冬天用棉大衣当被子,冻得要命,整夜难眠;夏天遭蚊子“轰炸”,无法入睡。而野外拍摄,常常要起早贪黑,整天在沼泽中跋涉,买不到食物,就用生红薯充饥。更有甚者,危险时常可能发生。有一次在沼泽地拍摄,他穿着长统套鞋踩下去却拔不出来,眼看着越陷越深,情况万分危急,幸好同伴前来营救,才使他艰难地脱离了险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