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天冷,警惕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05:43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笔者昨天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因心脑血管疾病而被送到医院救治的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平日里要注意保暖。

    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卢振介绍说,气温变化对患有心脑血管疾患的人有较明显的影响,尤其是气温骤然下降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更应注意保暖,必要时要戴上帽子做好头部保温,因为寒冷可致体内肾上腺素等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粘稠度增高,血压高,波动大。特别是老年人,其机体逐渐趋于衰老,体温的调节及血管的弹性反应均有所降低,对外界气候刺激的适应能力减弱,天气突变时,常常因难以适应而猝发脑中风。

    “这几天,不管是门诊还是病房里,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都增加了二三成。”卢振说,有高血压或冠心病的人要注意保暖,不要早上四五点就去早锻炼,最好先喝点清茶,等天气稍暖和一点再去。还有,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此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复发,要密切监测血压波动情况,有基础疾病者一定要按时服药。患过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要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疾病血管心脑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