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老人膝关节为何越来越痛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05:41  未知  编辑:admin

  经常有些老年人因为膝关节疼痛来医院诊治,并跟大夫诉苦:我每天都进行压腿、摇晃膝关节、揉膝盖骨等锻炼,还经常去爬山,可这膝关节怎么会越来越痛呢?

  人体的所有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膝关节最早出现老化的部位是髌骨和股骨滑车之间的关节软骨,这个关节的作用是加强伸膝的力量,所以在下肢用力伸直的过程中,髌骨会向后紧紧地压向股骨滑车井上下滑动。产生很大的磨擦,当磨损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不管有没有外伤或者老化的原因,都会损伤软骨。

  由于人体内关节软骨组织损伤后几乎不能自然愈合修复,所以一旦出现轻微的裂痕,就会产生明显的疼痛。有的老年人觉得上下楼梯膝关节疼痛、上厕所站起来很吃力、走平路会突然打软腿,这是因为做这些动作的时候病损的软骨受到了挤压和磨擦,产生了疼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