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选择正确的服药时间

http://www.jknews.cn  2010-04-27 14:57:05  未知  编辑:admin

  年纪的增大使老年人很难拥有健康的体魄,老年人的身体总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毛病。有老人的家庭处储物箱里一定有数量种类繁多的药物,降血压的,调节心律不齐的,治疗失眠的,一日服用三次的,一日服两次的。服用药物的学问很大,日常生活中存在许多对服药的错误理解,使老年病人由于服药不当而将病情耽误了。

  比如,许多病人在服药时把“一日三次”中的“一日”,理解为白天这段时间,据此,把服药时间定在上午、中午和下午。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一日三次的“日”是指24小时而言。一日三次是根据24小时内药物在人体血液内的浓度变化制定出来的。因此,正确的服药时间是每隔8小时服药一次,考虑到人们的作息规律,一日三次时间应安排在早上8点、下午3点、晚上9点。同理,每日四次等服药法,都应以24小时来安排服药时间。

  各类药物的最佳服用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具体是:

  一、助消化类药:宜在饭前十分钟服用,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及充分与食物混合。

  二、催眠、缓泄、驱虫、避孕药:一般在夜晚临睡前30分钟服用。作用快的泄药应在早晨空

  腹时服用。

  三、维生素类药:一般应在两餐饭之间服用,用维生素K止血时,应及时服用。

  四、抗生素类药:排泄较快,为了在血液中保持一定浓度,每隔6-8小时应服药一次。

  五、降血压药:根据人体生物钟的节律服降压药一日三次,分别安排在早上7时,临睡前不可

  服降压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