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老人秋季出游贴心小提示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3:54:49  未知  编辑:admin

  金秋很适宜老年人外出登高远足,如外出请注意做到“六防”:

防意外

  老年人出游时,行动宜谨慎小心,坐车、乘船、登山时均要结伴而行,相互照料。同时,要精心安排旅程,尽量减少劳累。

防过敏

  过敏体质的老人,要尽量回避有花处,或事先口服扑尔敏、安其敏等药物,以防止发生过敏。

防晕动

  经常晕动者,可随身携带晕海宁、非那根或安宁等药,并于行前半小时服用。也可自己用针扎刺内关穴(掌侧腕上二寸正中处),足三里穴(在膝外侧,膝眼正下方三寸处),或自行按摩,或做气功意守此两穴。

防跌倒

  老年人出外时,最好带上手杖以防跌倒。一旦跌倒,不要急于扶起,应弄清原因后再作处理。如跌倒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可能与道路有关,注意是否骨折;若跌倒在厕所里,可能是由排便引起的晕厥或脑血管意外;如面色苍白,脉搏不清,可能是直立性低血压反应,因此,经简单处理后速送附近医院诊治。

防痢疾

  在外就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生、冷、不净之物。随身带上一些黄连素片或复方新诺明片等,以备急用。

防感冒

  秋季天气变化无常,外出时要带足衣服,携带雨具;不要坐在潮湿的地面上,切忌迎风而立,避免受凉。睡前要用热水洗脚,睡时适当垫高脚部,以促进足部的血液循环。

(实习编辑:赖金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