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90110155039.jpg

 

     哈尔滨远东医院怎么样孙主任解释,如果下肢出现血管硬化、血栓问题,那么,通过血管这根“输油管道”输送给下肢的能量就会减少,当狭窄到一定程度,供应下肢的血流不能满足需要时,就会出现下肢缺血,酸麻疼的感觉也随之而来。

      如果将血管问题误认为“老寒腿”而一味保暖,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腿紧紧包裹,不但对疾病没有帮助,反而因束紧腿部加重腿部供血不足,后果严重时不得不截肢。用暖水袋暖脚或用热水泡脚同样会致病情恶化,因为机体组织温度升高后代谢加速,耗氧量增加,血管问题会更严重。

      一般来讲 ,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及吸烟人群更容易发生下肢血管病。哈尔滨远东医院怎么样发现早期征兆,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对于挽救生命至关重要。哈尔滨远东医院怎么样提示如何区分腿部不适是由于血管问题造成的,还是真正的“老寒腿”?

下肢不对称水肿警惕深静脉血栓  点击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在线咨询

      容易发生在长期卧床、久坐不动等病人身上,表现为下肢肿胀、疼痛。如果发现两只脚或两条腿水肿的程度不一致,或是一侧不肿另一侧肿,往往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征象。血栓堵塞了静脉血管,导致血液回流不畅,引起形成血栓那一侧肢体的水肿。同时还会有皮肤发凉、易发溃疡等表现。一旦下肢静脉中的血栓脱落,将堵塞肺动脉。

腿上血管现“蚯蚜状”当心静脉曲张

如果下肢酸胀不适,小腿膝盖、脚背上一条条乌黑的“蚯蚓”聚结成团,那就要当心静脉曲张了。哈尔滨远东医院怎么样提示如不及时治疗,皮肤出现湿疹、溃疡、坏疽,形成“老烂腿”,有截肢风险。腿酸痛、足趾凉警惕动脉硬化闭塞 点击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在线咨询

如果行走一段路程后,腿部出现酸痛感,停下休息后可缓解,但再行走疼痛又会加重,需警惕动脉硬化闭塞症。长期不治会导致足趾冰凉、发紫,静息疼痛及溃疡坏疽,甚至截肢。

 

top_zs.jpg

间歇性跛行可能是急性下胶动脉血栓患者突感手脚凉麻痛,夜间更明显。行走时肌肉疼痛、无力。足趾、小腿皮肤发紫、变黑、溃疡可能是下肢动脉血栓。栓塞会造成肢体缺血、坏死,引起酸中毒、急性肾功能衰竭。